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心衰的常见症状

2017-06-13 17:53:06      

很多时候人们在刚刚患上心力衰竭的时候都不了解心力衰竭发作的症状是什么。所以也就不去注意它们,从而一拖再拖,而到了很危险是才去看医生。也就失去了最佳的治疗时间。那么现在就让我们去了解心力衰竭的症状有哪些吧。

心力衰竭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造成心脏的肌肉不能有效地将血液从心脏排出,而引起全身各个器官的缺血、淤血以及器官功能失调,这就是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最常见的原因是心肌本身的病变,例如心肌梗塞。心肌梗塞时,心脏有一部分肌肉坏死,不能收缩,此时心脏就失去了“供血”的功能。其他的疾病,如长期的高血压、心肌炎、心肌病、风湿性心脏病等都可以最终引起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的症状:

1、心力衰竭最典型的表现是活动后心慌、气短。正常人走3-5层楼梯,会感到心跳加快,有些气喘,休息一会儿就没事了。但是心力衰竭的病人就不是这样。走几层楼梯后就感到严重气急,心脏像要从嗓子眼儿跳出来,而且即使休息20-30分钟,仍感到气急、呼吸困难,甚至心跳越来越快。病情加重者走平路都气急,医学上称为“劳力性呼吸困难”。

2、有的心力衰竭病人晚上睡觉时会突然憋醒,觉得气不够用,呼吸困难,需要马上坐起来,大口喘气,才会逐渐地好转。这种情况医学上称为“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严重的病人需要整夜坐在床上,医学上叫做“喘坐呼吸”。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衰的常见症状

很多时候人们在刚刚患上心力衰竭的时候都不了解心力衰竭发作的症状是什么。所以也就不去注意它们,从而一拖再拖,而到了很危险是才去看医生。也就……详细>>

心衰患者如何做好春节护理 谨防心衰症状

在寒冷的春节,容易导致很多疾病的发生,很多平常没有症状的疾病,在春节期间都会表现出来,心衰患者要警惕心衰的症状表现。下面专家告诉你,心衰……详细>>

家有心衰患者怎么办 应减少心衰诱发因素

应该根据患者的心脏功能情况,合理安排每天的作息时间,保证足够的睡眠,每天中午应该坚持休息一小时。劳累和感染是诱发心衰的常见因素,尤其要注……详细>>

浮肿是心衰早期症状之一 盘点心衰的9大症状

心衰通常会有气短胸痛、头昏眼花等常见症状。了解心衰的具体症状,有助于对症下药,及早诊治。详细>>

心衰的症状有哪些?出现4个异常应马上去医院!

当患上心力衰竭时患者的主要症状是呼吸困难,身体水肿等,当患者出现这些异常信号时,要引起警惕,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其实心衰属于一种心功……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