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胸痛是不是冠心病

2017-06-05 14:38:37      

冠心病典型症状就是胸痛,因为体力活动、情绪激动、劳累过度,天气寒冷都会诱发犯病,发病时会突然感觉到心前疼痛,有种压榨的疼痛感,也有憋闷的感觉。

1、不能因为胸痛就给自己扣上得冠心病的帽子,除了冠心病,还有许多疾病都能引起胸痛的,必须与冠心病心绞痛区别开来。典型冠心病心绞痛的特点,一般是大面积的,而非一个点疼痛,有全身被绑,被压榨的窒息感觉,主要位于胸骨后。

2、消化系统出现疾病会引起胸痛,比如说食道疾病,食管动力性疾病,胆道疾病,溃疡病、胰腺疾病也可能引发胸痛。胸壁疾病会引起胸痛,比如说肋骨炎、肋软骨炎、纤维织炎、肋骨骨折、胸锁关节炎等。

3、肺部疾病引起胸痛,比如肺栓塞、肺动脉高压,肺部其它疾病如肺炎、气胸、胸膜炎、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等都有可能引发胸痛。还有精神疾病,高温、甲亢、应用可卡因、高血压、重度贫血,冠脉造影正常的病人都会出现胸痛。

注意事项:冠心病的诊断仅仅因为“胸痛”是不够的,有一些药物貌似能够减轻某些症状,但这不是治疗“冠心病”的,反而会耽误其它疾病的治疗。犯病时含服硝酸甘油后往往能迅速缓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胸痛胸闷是不是冠心病发病?冠心病发病的症状

冠心病是大家已经都熟悉的心血管疾病,这类疾病发作的时候,患者一般都有胸闷胸痛的情况出现,冠心病的危害是十分严重的,这种疾病的的预防和治疗……详细>>

非冠心病胸痛鉴别诊断

除了冠心病,其他多种原因都可能引起胸痛。非冠心病胸痛分两类:心肌缺血相关或非心肌缺血性胸痛,每一类都包括心血管和非心血管疾病(附表)。心……详细>>

冠心病平时会胸痛吗?冠心病出现的早期征兆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日常很多人会出现胸痛的症状,这就是冠心病的一种正常的症状表现,主要是由于心肌出现了缺血缺氧而导致的症状。那么在什么情况下,冠心……详细>>

胸闷胸痛不一定是冠心病

冠心病是老年人中的常见病,而胸痛胸闷更是冠心病的主要发病特征,但在现实生活中,胸痛胸闷不一定是冠心,他也有可能是心脏神经官能病和心痛,这……详细>>

冠心病患者如何辨别高危胸痛

韩先生今年50多岁,是位冠心病患者,但一直都没犯过。前几天他和往常一样,早上七点半左右点起床,准备去公司上班,突然他左胸持续疼痛,站都站……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