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烦躁心悸也是高血压症状?预防高血压怎么做

2017-04-26 09:23:09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我们都知道高血压一旦发作就会给我们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我们要及时的治疗。在治疗的还是了解高血压的症状。高血压有哪些常见症状?下面就让我们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高血压有哪些常见症状?

1、头晕和头痛是高血压的症状中最常见的,大部分患者表现为持续性沉闷不适感,经常头晕可妨碍思考,降低工作效率。高血压的症状还包括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尤以近期记忆力减退为甚。

长期的高血压导致脑供血不足,也是引起头晕的原因之一。有些长期血压增高的患者对较高血压已适应,当服降压药将血压降至正常时,也会因脑血管调节的不适应产生头晕。

当血压降得太低,有时也会感到头晕,这与脑供血不足有关。头痛可表现为持续性纯痛或搏动性胀痛,有时高血压的症状还会引起恶心、呕吐,多因血压突然升高使头部血管反射性强烈收缩所致,疼痛的部位可在两侧太阳穴或后脑。

2、另外高血压的症状可出现烦躁、心悸、失眠、易激动等。全身小动脉痉挛以及肢体肌肉供血不足,可导致肢体麻木,颈背肌肉紧张、酸痛;原来鼻中隔部位血管存在缺陷的患者易发生鼻出血。

3、当血压突然升高到一定程度时,甚至会出现剧烈头痛、呕吐、心悸、眩晕等症状。高血压的症状还会出现神志不清、抽搐。这就属于急进型高血压和高血压危重症,多会在短期内发生严重的心、脑、肾等器官的损害和病变,如中风、心梗、肾衰等。

高血压应怎样预防

(1)预防高血压的方法:要保持一个愉悦的心情,尽量避免情绪大起大伏。

在生活中一定要保证一个正常生活价值观,用一个平和的心态对待所有的食物。生活中的大喜大悲都是造成神经敏感的一个重要原因,这也会导致我们的外周血管阻力增加,长期如此,还会很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

特别是对于老人有血压高的人,更加应该注意。切忌遇到凡事都冷静的对待,要学会一个疏解烦心事的方法。老年时常会感到孤独,我们一定要多于同龄人多交流,也可以给老人多报几个学习班。对于;老人们的生活,我们也要注意不能过于较真,只要老人们高兴就好。

(2)预防高血压的方法:生活规律

有规律的生活对我们老人预防高血压病非常重要。老人们不仅要做到老一结合,还应该每天坚持参加一些体育活动。在饮食上也要注意一些细节的问题,尽量的不要饮浓茶、不吸烟、不饮酒,在生活中戒掉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是老人们健康生长的有利因素。

(3)预防高血压的方法:合理饮食

老人们的饮食应以补充足够营养为标准,而又不致肥胖为准则。我们在生活中也要注意避免过量进食,饮食业最好多以清淡为主,尽量少吃油腻和较咸的食物。最佳的烹饪方式也最好选用健康的蒸、煮等,也要少吃油炸、烧烤的食物。我们还应该注意钙质的摄入,含钙的钙丰富的食物如:牛奶、虾皮、萝卜、蜂蜜等,这些食物具有降低血压之功效。对于肥胖的老年人来说,除了饮食节制之外必要的锻炼也是必不可少。

(4)预防高血压的方法:-适当的参加体育锻炼

可以舒筋活络、畅通气血,对预防高血压病有一定的作用。根据每个老人不同的体质,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快步走、慢跑、打太极拳、练剑、游泳、打乒乓球等都是适合老人的运动。对于老人运动一定不能逞强,要持之以恒,慢慢训练才有很好的效果。

(5)预防高血压的方法:培养老人的音乐细胞

常听音乐可以帮助老人们心情舒畅、大脑得到很好的放松,我们给老人选择音乐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比较轻缓的音乐。听音乐还是预防发生高血压病的一大能手。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症状 高血压

6个症状暗示高血压的来袭 预防高血压怎么做?

高血压是一种危险的疾病,如果控制不好,很容易诱发中风、心肌梗塞等各种危险的并发症,所以人们要及时掌握高血压的危险信号,及早控制血压,避免……详细>>

高血压会烦躁失眠吗?白领预防高血压的方法

高血压在近些年来的发病率很高,本来高血压在中老人群中发病率较高,但近些年来,高血压在青少年也有着较高的发病率,而其中白领人群由于长期坐在……详细>>

临界高血压需要怎么做?这些窍门可预防高血压

很多人都听说过高血压,但是都不会明白它的一些症状表现。今天要跟大家说的是高血压临床上比较少见的一些症状,给广大病友普及一下知识。详细>>

烦躁和失眠是高血压早期症状 高血压的早期症状表现

高血压这种疾病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血管疾病,该疾病的症状表现一般并不明显,往往被患者忽略。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详细>>

高血压及高血压的症状

由于高血压可致动脉脑硬化,使血管弹性减退,脆性增加,故容易破裂出血。其中以鼻出血多见,其次是结膜出血、眼底出血、脑出血等,据统计,在大量……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