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治疗 > 药物治疗 > 正文

高血压为何不能根治 治不好为什么还吃降压药

2017-04-27 18:16:14      家庭医生在线

关于高血压为什么不能根治这个问题,我们在这里不提有明确原因的继发性高血压,这种其它疾病导致的血压升高,去除病因之后,血压有可能得到有效控制。我们要谈的是找不到确切原因的高血压,叫原发性高血压。

这些患者的血压升高,可能跟体内激素变化、全身血管收缩、血液量大有关,但什么原因导致了这些变化,并不十分清楚,只能明确一些危险因素:比如吃盐多、肥胖、遗传、精神压力大等等。

而且,导致血压升高的这些变化,又往往是不可逆的,比如全身血管收缩之后,靠自己很难恢复,只能通过降压药的作用,舒张血管来降压。一旦停药,降压药的作用没有了,又会反复。

由于不能明确原因,「治本」也就无从谈起,我们只能一项项控制能控制的危险因素,在这个基础上,用药物帮助控制血压。

治不好为什么还吃降压药?

高血压的危害,基本都是血压高于正常引起的,现在我们还不能根治高血压,但可以通过把血压降至正常,来防止它对身体的危害。

就像我们虽然没办法打死一只怪兽,但可以把怪兽关起来,防止它到处伤人。

降压药,就是关住「高血压」这只怪兽的笼子。是目前为止,提高高血压患者生存质量,防止出现并发症,最有效的方法。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压药 高血压治疗 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要注意,降压药不能说停就停

高血压是属于一种慢性疾病,一旦患上高血压患者是需要长期服用药物,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对于高血压药物服用却不了解,甚至有一些人在症状有所缓解……详细>>

高血压:当心降压药的“首剂效应”

为避免降压药“首剂效应”的发生,首次用药时,不妨听从医生建议,减少一半剂量。“首剂效应”是指患者在第一次吃某种药物时,如果不按医嘱减量服……详细>>

高血压患者长期应用降压药物的原则是什么?为什么睡前不宜服降压药?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其严重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尤其是高血压引起的并发症更是给人们带来诸多不幸,早期积极治疗高血压对减轻器官受损,降低……详细>>

高血压不吃降压药危害大 高血压如何健康用药

高血压病人长期稳定地控制血压,除了能减少冠心痌和卒中的发生外,这可大大降低心力衰竭的发病率,研究表明,与血压控制不良的高血压病人相比。血……详细>>

高血压患者需满足哪些条件可以不吃降压药?不吃降压药需注意什么?

在很多人意识中认为,高血压必须用药才能稳定血压。其实不然,病人用降压药物治疗前先评估心血管疾病风险,只要风险比较低就暂时不用降压药物。先……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