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年轻人心脏好不好对照这些症状

2017-03-30 10:59:45      

年轻人心脏好不好对照这些症状:

年轻人如果出现了这些症状则说明心脏功能欠佳:胃部有钝痛和灼热感,未饱食却又感觉到胃胀、憋闷,兼有恶心呕吐的情况。大便时上述症状会有所缓解,但不会完全解决。

如果年轻人体力劳动过后心前区疼痛或压痛,休息能有所缓解,那么这很可能是心脏病变的前兆。具体一点来说,这种疼痛由左胸向肩、小臂、手和颈部放射,兼有出汗异常、心慌心悸、眼前发黑的症状,严重者就此倒地。很多电视节目中都有心脏病发作时的镜头,基本类似于以上的情况。

除了心前区疼痛之外,心脏病患者在呼吸上也会有明显的症状。比如说呼吸急促不匀,呼吸长短不规律,有窒息感等。呼吸症状可以通过静坐休息来平息,但一旦活动就再次复发,而且呼吸平复的时间往往超过10分钟。还有的患者睡梦中被憋醒,只有坐起才能缓解呼吸不畅的症状。

除了胸前疼痛和呼吸症状,如果年轻朋友们出现了一旦活动就会出现全身性疲劳的情况也有可能是心脏在预警,万不可认为是劳累和小感冒而错过就诊的良机。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轻人警惕猝死 年轻人心梗更凶险

专家指出,虽然年轻人的心脏比中老年人的心脏要强健,但是一旦发生心梗,情况却往往会更加凶险。这是因为年轻人的血管都比较光滑,一旦突发急性心……详细>>

年轻人心跳加速是心脏病吗 年轻人如何预防心脏病

出现心跳加速情况的年轻人,多数可能不是心脏疾病,尤其是年轻女性。另外,没有基础疾病的人在情绪波动、精神紧张、受到惊吓、运动后、过量吸烟、……详细>>

年轻人心梗是“拼”出来的 哪些年轻人要防心梗

和老年人相比,年轻人发生心肌梗死通常起病急骤,症状凶险,多无先兆不适而突然发病,易出现致死性心律失常,早期猝死率高。这一点需要引起大家的……详细>>

年轻人心理压力大要学会保护心脏,应牢记这3大防范措施!

心脏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旦心脏出现了问题,势必会诱发心血管疾病,患者必须长时间规范性的治疗才能够让病情得到缓解。对于年轻人来说……详细>>

怎么判断自己心脏好不好?盘点心脏不好的10大症状,快自测一下!

心脏是维持人们生命的最主要器官。随着年龄的增长,心脏功能也会开始逐渐衰退。很多心脏病都多发于中老年人身上。早期的心脏病有时很难被察觉,但……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