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天冷游泳警惕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该怎么运动

2017-03-27 08:47:38      家庭医生在线

气候因素往往会导致心血管疾病频繁出现,不少人时不时会感觉自己的心跳和平时不太一样,有些紊乱。也常常怀疑自己的心脏是否出现了问题。心律失常是日常生活中很容易遇到的一种现象。一旦发现自己的心律出现异常,早日去医院检查诊断为上上之策。那么,运动会导致心律失常吗?

天气太冷时游泳过久也会导致心动过速

天气如果很冷,游泳时身体在水中产生的热量也会低于水中散热,这样体温调节功能遭到破坏,如果时间稍长,会出现皮肤中动脉收缩,小静脉扩张,使血液停滞在皮下静脉内,在憋气的过程中,心脏的搏动和血液的回流都会受到影响,缺氧的情况比正常人大得多。

同时,游泳时胸腔的压力增大,时间长了会增加心脏的负担,导致心脏搏动突然加快,容易诱发心脏病。

因此,平时没有冬季游泳习惯的人,这时候游泳时间不要太长,如果感觉有不适症状,应立即上岸擦干身上的水,尽快穿好衣服,以防感冒等。

心律失常怎么运动

心律失常患者应该选择强度适中、较温和的运动,如慢跑、散步、太极拳、八段锦、保健操等。其余较剧烈的运动比如快速跑、跆拳道、篮球、足球等,只能挥泪和它们说“拜拜”了,因为剧烈活动大大增加了心脏的负担,超出心脏的负荷,可以进一步恶化心脏功能,导致心力衰竭,严重的会引起死亡。

运动种类的选择,还是要根据患者自身的心律失常的严重程度,建议和医生商议后,选择一种适合自身的运动。并且心律失常患者在运动中时刻需注意自己状态是否良好,如果有感到胸闷、气促、头晕等不适的时候,应该马上停止运动,就地休息片刻,等待症状的缓解,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应尽快就医。

但是,诸如窦性心动过缓、房室传导阻滞、快速型心律失常发作的患者,还同时伴有头晕、眼前发黑、甚至晕厥的,再轻量的运动都可能变为他们“生命不能承受之重”了。对这些患者建议禁止一切运动锻炼,并尽早就医诊治。

总之,无论是健康人群,还是心律失常患者,都希望大家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并能长期坚持锻炼,在预防疾病发生的同时,也提高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失常运动 心律失常诱因 心律失常

空腹运动警惕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饮食限制什么?

人们都知道饱腹运动不好,但对空腹运动却不以为然,这是错误的认识,其实空腹运动危险更大。人在空腹运动时,血液中的游离脂肪酸会明显增高,脂肪……详细>>

偶尔心慌要警惕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怎样护理

持续有6年心律失常房颤的吴妈妈康复出院。通过与吴妈妈和吴妈妈的主治医师了解到,吴妈妈有房颤表现已经有5年之久,而这么长时间的房颤表现并没……详细>>

心律失常能运动吗?心律失常的原因

心律失常可以运动吗?心律失常患者,大家大多都会认为不应该运动,否则就会使病情加重。其实,心律失常适当的运动是有好处的,不过要有选择性才行……详细>>

心律失常患者能运动吗?哪些运动适合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患者常常不敢运动,认为运动会导致恶性心律失常事件的发生。但近日,美国心脏协会(AHA)发表声明称,经常运动是高龄心脏病患者的一剂……详细>>

心律失常的症状 心悸警惕心律失常

在人的一生中,几乎没有人不患心律失常。心律失常是心脏跳动的节律和频率异常的总称。心律失常的血流动力学改变的临床表现主要取决于心律失常的性……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