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老年人预防心脏病五招

2017-02-15 13:45:48      

心脏病是威胁老年人健康的最大杀手之一,日益受到社会关注。老年人有效预防心脏病有五个问题需注意:

一是减肥最关键。肥胖者患心脏病的比例远远高于正常体重的人,特别是“苹果形”身材(即腰臀肥胖)的人更危险。只要老年人减肥3-5公斤,心脏状况就会有很大改善。同时,专家告诫身体较胖的老人,不要指望自己一下子变成超级模特,要通过平衡饮食和锻炼逐渐达到减肥的目的。

二是注意饮食,特别是少吃蛋黄。平时生活中坚持吃低脂肪食品,如瘦肉和低脂乳制品等;而一个普通大小的蛋黄约含胆固醇200毫克,老年人胆固醇较高的话,一周最多只能吃两个蛋黄。

三是控制情绪,多运动。每天适度运动20分钟,可使患心脏病的几率减少30%,快走的效果最好。脾气暴躁,遇到突发事件不能控制自己,也容易诱发心脏病。

四是戒烟的同时,适量饮酒。吸烟者患心脏病的比例是不吸烟的两倍。研究发现,戒烟2-3年后,患心脏病的风险就会降至与不吸烟者一样的水平。而每周喝3-9杯酒为适量,对心脏有好处,但要注意别贪杯,因为饮酒过量会引发心脏病。

五是当心糖尿病。有糖尿病的人患心脏病的比例是其他人的4倍,因此,老年人要定期体检,对糖尿病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风湿性心脏病护理

风湿性心脏病(简称风心病)是常见的一种心脏病,是风湿病变侵犯心脏的后果,表现为瓣膜口狭窄或关闭不全,患者中女多于男。但还有很都朋友还不是……详细>>

老年人风湿性心脏病护理

风湿性心脏病(简称风心病) 是常见的一种心脏病,是风湿病变侵犯心脏的后果,表现为瓣膜口狭窄或关闭不全,患者中女多于男。受损的瓣膜以二尖瓣……详细>>

哪些食物能预防老年人心脏病? 老年人应多吃这些食物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多个器官功能开始衰退,心脏的功能也会退化,如果不注重日常保养就很容易患心脏病等慢性疾病。所以老年人应该重视心脏……详细>>

对老年人心脏病的护理方法

大家应该都了解老年人是比较容易患心脏病的,那么老年人心脏病护理就显得很重要了,那么老年人心脏病护理应该如何做呢?请看下面的介绍!详细>>

心脏病高发很可怕?中老年人牢记这7点,可预防!

心脏病是非常危险的,是死亡率很高的疾病。虽然大多数心脏病都很难治愈,但是有一些方法可以降低心脏病的风险因素,预防和缓解心脏病,保持心脑血……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