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动脉硬化患者都有哪些表现

2017-02-15 11:45:43      

1、四肢动脉粥样硬化 以下肢较为多见,尤其是腿部动脉,由于血供障碍而引起下肢发凉、麻木和间歇性跛行,即行走时发生腓肠肌麻木、疼痛以至痉挛,休息后消失,再走时又出现;严重者可有持续性疼痛,下肢动脉尤其是足背动脉搏动减弱或消失。动脉管腔如完全闭塞时可产生坏疽。

2、肠系膜动脉粥样硬化 可能引起消化不良、肠道张力减低、便秘与腹痛等症状。血栓形成时,有剧烈腹痛、腹胀和发热。肠壁坏死时,可引起便血、麻痹性肠梗阻以及休克等症状。

3、肾动脉粥样硬化 肾动脉粥样硬化临床上并不多见,可引起顽固性高血压,年在55岁以上而突然发生高血压者,应考虑本病的可能。如有肾动脉血栓形成,可引起肾区疼痛、尿闭以及发热等。

4、脑动脉粥样硬化 脑缺血可引起眩晕、头痛与昏厥等症状。脑动脉血栓形成或破裂出血时引起脑血管意外,有头痛、眩晕、呕吐、意识突然丧失、肢体、瘫痪、偏盲或失语等表现。脑萎缩时引起痴呆,有精神变态,行动失常,智力及记忆力减退以至性格完全变化等症状。

5、主动脉粥样硬化 主动脉粥样硬化大多数无特异性症状。叩诊时可发现胸骨柄后主动脉浊音区增宽;主动脉瓣区第二心音亢进而带金属音调,并有收缩期杂音。收缩期血压升高,脉压增宽,桡动脉触诊可类似促脉。X线检查可见主动脉结向左上方凸出,主动脉扩张与扭曲,有时可见片状或弧状的斑块内钙质沉着影。

6、一般表现 脑力与体力衰退,触诊体表动脉如颞动脉、桡动脉、肱动脉等可发现变宽、变长、纡曲和变硬。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硬化的危害都有哪些呢

动脉硬化给患者的生命巨大的威胁。严重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健康,对老年人的健康构成了严重的影响。动脉硬化的原因有很多,它对老年人的危害也很多,……详细>>

动脉硬化的症状表现

动脉硬化是一种生活中较为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给人们的生活造成一定的困扰,严重者还面临生命危险。常见的动脉硬化有动脉粥样硬化、动脉中层钙化……详细>>

动脉硬化有哪些表现?这些人最容易动脉硬化

动脉粥样硬化是动脉硬化的一种,发病原因是由于大、中动脉内膜出现含胆固醇、类脂肪等的黄色物质,大多数是由脂肪代谢紊乱、神经血管功能失调引起……详细>>

适量运动预防动脉硬化 预防动脉硬化的食物有哪些

动脉硬化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威胁,学会预防动脉硬化就显得十分重要,那么动脉硬化应该如何预防呢?详细>>

动脉硬化早期有哪些表现

有些人动脉硬化在婴幼儿时期就已经开始,随着年龄的增加,动脉硬化总是在不断的发展,只不过受着各种因素的影响,每个人的发展速度都不一样,到了……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