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吃什么菜能利于高血脂患者

2017-02-14 15:39:56      

高血脂患者的保健食品

一、苹果:苹果素有“果中之王”的美称,可以大大降低冠心病患者死亡的危险性,是冠心病防治的理想食品。

二、山楂:山楂为一种蔷薇科落叶灌木的成熟果实,性微温,味甘酸,有消食化积、散淤行滞的作用。早在明代我国医药学家李时珍就用山楂来“化饮食、消肉积”,治疗因食用肉类过多而引起的疾病。

三、海带:海带是一种有益于健康的食品,也是治病良药。海带中含有一种叫做海带多糖的有效成分,可以降低血清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

四、蕈类食物:蕈类食物是蘑菇、草菇、香菇、平菇等菌类食物的总称,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富含天然维生素的健康食品,具有许多独特的保健作用。

五:洋葱:洋葱又称圆葱、玉葱,属百合科植物。原产印度西北部,所以我国人称其为洋葱。洋葱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类、维生素B2、B6、C、胡萝卜素、硫胺素、尼克酸和钙、磷、铁、硒等多种元素,以及多种化学物质,几乎不含脂肪。

六、大蒜被誉为“绿色的大夫”,我国古代华论、李时珍等名医就曾用大蒜来治疗多种疾病。在古代的埃及、希腊、印度等国也有关于用大蒜治病的种种传说。

七、豆类:豆类包括大豆(如黄豆、黑豆、青豆、红豆等)、蚕豆、豌豆、赤豆、绿豆等,它们是人体蛋白质的良好来源,也是防治高脂血症和冠心病的健康食品。豆类中蛋白质含量较高,质量也较好,特别是大豆,每100克大豆含蛋白质约40克。其它豆类如蚕豆、赤豆、绿豆等,每100克中也含有20~25克的蛋白质。

100克豆浆中有1.8~4.4克大豆蛋白,100克豆腐中有72~11.4克大豆蛋白,100克大豆粉中有35.3~45.9克大豆蛋白,每天如能以20克大豆蛋白替代动物性蛋白质,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非常有益。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吃什么好? 高血脂患者可试茶疗配方

高脂血症可以通过良好的生活习惯得到正确的预防,虽然高脂血症有一定的遗传因素,但是健康的饮食对该病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调脂治疗最根本的目的是……详细>>

高血脂吃什么好:高血脂患者的饮食宜忌

高脂血症指血浆脂质浓度超过正常的高限。高血脂饮食治疗是高脂血症治疗的基础,无论是否采取任何药物治疗之前,首先必须进行饮食治疗。饮食治疗无……详细>>

高血脂吃什么食物来降脂?高血脂患者吃药误区

脂质不溶或微溶于水,必须与蛋白质结合以脂蛋白形式存在,因此,高血脂症通常为高脂蛋白血症,即血清脂蛋白浓度升高。目前已经公认高血脂症,包括……详细>>

高血脂患者不能吃什么

三高的发病率是逐年递增,尤其是随之生活条件的愈加好,大鱼大肉成为了一日三餐的主角,但是病从口入的俗话大家一定不陌生,尤其是吃出来的高血脂……详细>>

高血脂吃什么好?高血脂饮食有什么禁忌

高血脂虽然并不是绝症,但是也让人望而生畏,因为它有一个骇人的标签“无形杀手”。之所以会这样形容高血脂,是因为即使得了高血脂,短时间内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