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心肌炎患者的五个护理措施

2017-02-14 15:16:19      

心肌炎是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肌疾病,近些年来患有心肌炎的患者也在不断的增加,所以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护理,同时要做好疾病的预防工作,这样才能更好的保证我们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那么心肌炎患者应该如何进行护理呢?

1、保证充足的睡眠。专家指出,对于心肌炎患者来讲,应至少静养三到六个月。如果,患者出现了心脏扩大的症状,应至少静养半年以上,还要限制体力活动。

2、在治疗时,还要努力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千万不要悲观消极。因为大部分患者的预后良好,只要治疗得当,不会遗留任何后遗症。患者要按时服药,但也不要盲目服药,应遵照医嘱,合理用药。这是,心肌炎日常注意事项之一。

3、而且,心肌炎患者还要注意营养物质的加强。对于本病患者而言,应常吃些富含维生素、蛋白质的食物。这样,有利于患者心肌的修复,促进病情的恢复。

4、定期进行复诊,也是心肌炎日常注意事项之一。患者应每隔一定时间到医院进行复诊,如:心电图、超声心动图等。这样,可以很好的了解疾病的发展情况,便于知道今后的治疗。

5、尽量避免感冒等常见疾病的发生。专家介绍说,感冒等常见疾病会导致心肌炎患者病情的加重,严重时还有复发的危险。因此,患者应注意避免伤风、感冒。

以上为大家介绍的是心肌炎患者的护理措施,心肌炎疾病有感染性的和非感染性的,生活中对疾病多一些了解才能更好的护理自己的身体。大家注意如果出现心肌炎的症状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接受检查,同时做好护理工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警惕儿童心肌炎 儿童心肌炎的4个护理措施

孩子自我保护意识差,生病期间也会奔跑、打闹、嬉戏,这样会增加心脏的负担,使感冒进一步加重而诱发心肌损伤,甚至发展成心肌炎。详细>>

心肌炎的护理措施有什么

急性期卧床休息,保证睡眠,减少探视。有心衰、严重心律失常、心源性休克者,应绝对卧床休息。有呼吸困难时吸氧,半卧位。协助生活护理。详细>>

治疗心肌炎的药物有哪些 心肌炎的五个偏方介绍

心肌炎是由不同病因引起心脏病变的一组疾病。它分感染性、风湿性、过敏和变态反应性以及理化因素引起的心肌炎,但临床上绝大部分心肌炎是由病毒引……详细>>

过劳司机易引发心肌炎 心肌炎有什么护理措施

心肌炎是心肌发生的局限或弥漫性炎症,可原发于心肌,也可是全身性疾病的一部分。研究表明,病毒感染后仍持续紧张、过度劳累、从事重体力劳动与剧……详细>>

治疗心肌炎如何用药?心肌炎的五个偏方介绍

心肌炎是由不同病因引起心脏病变的一组疾病。它分感染性、风湿性、过敏和变态反应性以及理化因素引起的心肌炎,但临床上绝大部分心肌炎是由病毒引……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