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心脏病患者在面部有哪些表现

2017-02-14 14:15:20      

我们必须了解心脏病的症状,这有利于我们早期发现心脏病,并且及时进行治疗。那么,心脏病患者在面部上有哪些临床表现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

一般,常见的心脏病的症状有:

1、脸色:如果脸色灰白而发紫、表情淡漠,这是晚期心脏病的症状。如果脸色呈暗红色,这是风湿性心脏病、二尖瓣狭窄的特征。如果呈苍白色,则有可能是二尖瓣关闭不全的征象。

2、鼻子:如果鼻子硬梆梆的,这表明心脏脂肪累积太多。如果鼻子尖发肿,表明心脏脂肪可能也在肿大或心脏病变正在扩大。此外,红鼻子也常是心脏病的症状之一。

3、皮肤:慢性心力衰竭、晚期肺源性心脏病患者的皮肤可呈深褐色或暗紫色,这与机体组织长期缺氧,肾上腺皮质功能下降有关。皮肤粘膜和肢端呈青紫色,说明心脏缺氧,血液中的还原血蛋白增多。这也是常见的心脏病的症状。

4、耳朵:心脏病人在早期都有不同程度的耳鸣表现,这是因为内耳的微细血管动力异常,病症尚未引起全身反应时,内耳就得到了先兆信号。如果你的耳垂出现一条连贯的皱褶,极有可能是冠状动脉硬化所致,也可能是心脏病的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要接触哪些检查 心脏病患者的饮食注意

心脏病患者为了及早发现问题,一定要坚持检查,那么心脏病患者一般需要接触哪些检查呢?详细>>

心脏病患者要重视其典型症状表现

心脏病,属于心脏类疾病的总称,主要包括多种的心脏性病变,如风湿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冠心病、心肌炎等。心脏病属于大家谈……详细>>

老年心脏病患者出游有哪些禁忌?心脏病出游注意什么

春天绝对是一个旅游的好时节,很多人都会选择在春季到外旅游,这时候的天气是很适合旅游的。但是对于老年人来说,出游的时候要注意的问题是比较多……详细>>

心脏病患者如何进行护理? 心脏病护理十要素

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做好日常护理工作非常重要。不仅能减轻患者的病痛,对于恢复也很有帮助。那么心脏病如何护理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心脏病患者康复

”心脏病”患者一般症状表现为”呼吸”短促、脸色灰白等。对于心脏病患者的症状大家介绍心脏病患者康”复”四步曲,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心脏病患……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