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患者可以怎么使用降压药呢

2017-02-13 14:56:54      

老年在患上高血压后,总是要使用一些降压药的,但如果患者没有掌握降压药的方法,这样对身体的危害会很大,而且,有不少老年都会有健忘症,一旦多吃了几次降压药,就会让患者有生命危险,所以作为高血压的子女,下面降压药使用方法是一定要关注的。高血压患者可以怎么使用降压药呢?

一是合理选择降压药。近年来的医学研究证实,长效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ACEⅠ)如赖诺普利、依那普利,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如坎地沙坦和长效的钙拮抗剂如硝苯地平缓释片等,每日只需服用1次就能够取得24小时稳定控制血压的作用,对防止血压波动,控制清晨血压增高十分有益,可作为首选降压药。

二是把握正确的服药时间。医学专家指出,对清晨高血压患者来说,早上7时左右服用降压药可明显抑制血压攀升,降低因血压增高引发的心血管病危险,所以,患者应将降压药放在清晨服用。

三要将药物疗法与非药物疗法密切结合起来。非药物疗法重在限制食盐、脂肪的摄入,戒除烟酒、开展体育运动和保持乐观情绪,患者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到这些。

高血压患者要注意,勤俭节约本来是好事,但在患上高血压后,我们在饮食上舍得花钱,而且,有很多食物,不仅有预防高血压的治疗,而且价钱也不贵,只要高血压患者没有挑食的习惯,就可以通过这些简单的饮食调理方法,让自己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患者要注意,降压药不能说停就停

高血压是属于一种慢性疾病,一旦患上高血压患者是需要长期服用药物,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对于高血压药物服用却不了解,甚至有一些人在症状有所缓解……详细>>

高血压患者需满足哪些条件可以不吃降压药?不吃降压药需注意什么?

在很多人意识中认为,高血压必须用药才能稳定血压。其实不然,病人用降压药物治疗前先评估心血管疾病风险,只要风险比较低就暂时不用降压药物。先……详细>>

心率偏快的高血压患者适用哪些降压药物?高血压血压达标后还要吃降压药吗?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一般多起病缓慢。高血压患者早期可能无症状或症状不明显,长期高血压会引发其他系统的病变及损伤,产生一些并发症,……详细>>

高血压患者长期应用降压药物的原则是什么?为什么睡前不宜服降压药?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其严重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尤其是高血压引起的并发症更是给人们带来诸多不幸,早期积极治疗高血压对减轻器官受损,降低……详细>>

高血压患者服用降压药要遵循八大事项

众所周知,服用降压药时需谨慎。但在现实生活中,有不少患者却因缺少这方面的常识或习惯使然,走进了服用误区,影响了治疗效果。高血压用药其实有……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