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心跳快是心脏病吗

2017-02-10 17:21:21      

人的身体在非正常的情况下都会出现一些非正常的反应。就拿我们自己来说吧,有的时候参加了剧烈的运动,这个时候,第一感觉就是面目通红、心跳加快。还有和朋友们一起喝酒的时候,情绪激动加上酒精的作用,也一样心脏会加快的,还有的呢,和女朋友见面时,心跳的速度比平时要快很多,这些都不能说明我们的心脏就有了问题。因此看问题要看根本,而不是表面。

一般来说从医学的角度来将,心跳加速有的时候也可因为生理上出现的反应,比如生气、高兴、冲动、发脾气、生闷气。这些事情能够让心脏不平静。还有就是药物上的反应,吃了苯丙胺、阿托品、咖啡因等药物都可能会可引起心率过快。

还有的一种情况就是人身体发生了不良反应,比如说非正常的发高热、中暑、疼痛,还有缺氧。因此判断心脏是否正常或者是异常,就需要一段时间的观察,看看身体情绪正常的情况下,我们的心脏跳速是多少呢,能感觉到,不一定非要到医院去检查。

那么在平日里为了使身体达到良好的状态,就要养心了。不要生气,要对外面的世界有一个乐观向上的心态,多吃一些有益于心脏的水果,如苹果、香蕉等,多参加运动,但是不要运动过猛,要循循渐进,不要喝酒,少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咖啡!

注意事项: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看问题,尽量要豁达一点。与人为善,避免与人争吵,少喝酒,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辣椒和咖啡等,休息要养成好习惯,不要熬夜,更不能玩赌博,与人多交流,多吃动物肝脏,多喝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跳过快是心脏病吗

对于心跳过快是心脏病吗这个问题呢,实际上患者要知道的是,只有器质性心脏病导致患者心跳过快才是心脏病,其余的如生理性以及一些其他全身性疾病……详细>>

心跳过快与心脏病

心脏病是有可能会使心跳过快的,但并不是说每一个心跳过快的现象都是由心脏病所引起的。要知道在情绪方面过于激动时,甚至是在运动方面过于激烈的……详细>>

年轻人心跳加速是心脏病吗 年轻人如何预防心脏病

出现心跳加速情况的年轻人,多数可能不是心脏疾病,尤其是年轻女性。另外,没有基础疾病的人在情绪波动、精神紧张、受到惊吓、运动后、过量吸烟、……详细>>

心跳快不要总让心脏病“背锅”?可能是7种因素!

心跳由自主神经和内分泌系统同时调节,甲状腺激素、类固醇激素、肾上腺激素分泌较多或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强均会造成心跳加快。但不是所有的心跳快一……详细>>

赛场上的死神:突发心脏病怎么办

突发性心脏病,又称心肌梗塞或冠状动脉栓塞,发生于输送富氧血液到心脏的冠状动脉(输送血液到心脏的血管)出现堵塞。血液供应一旦完全中断,局部……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