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分级与分组

2017-02-09 15:15:21      

高血压分级。其他危险因素和病史1级2级3级分组其他危险因素和病史 1级 2级 3级高血压分级。

Ⅰ无其他危险因素低危组 中危组 高危组高血压分级。

Ⅱ1-2个危险因素 中危组 中危组 极高危组高血压分级。

Ⅲ3个以上危险因素或靶器官损害或糖尿病 高危组 高危组 极高危组高血压分级。

Ⅳ并存临床情况 。

其他危险因素包括:

1、男性>55岁高血压分级。

2、女性>65岁高血压分级。

3、吸烟高血压分级。

4、总胆固醇>6.1mmol/L(240mg/dl)或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4.0mmol/L(160mg/dl)高血压分级。

5、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男性<1.0mmol/L(40mg/dl) 女性<1.2mmol/L(45mg/dl)高血压分级。

6、一级亲属50岁前心血管病史

7、肥胖,缺乏体力活动

靶器官损害包括:

1、左心室肥厚高血压分级。

2、微量蛋白尿(20-300mg/d)高血压分级。

3、X线或超声证实有广泛的动脉粥样硬化斑块高血压分级。

4、高血压视网膜病变

Ⅲ或Ⅳ级并存的临床情况包括:

1、糖尿病高血压分级。

2、脑血管病高血压分级。

3、肾脏疾病高血压分级。

4、白蛋白尿>300mg/d高血压分级。

5、周围血管病搜集整理分级类别: 收缩压(mmHg) 舒张压(mmHg)高血压分级。

理想血压 <120 <80高血压分级。

正常血压 <130 <85高血压分级。

正常高值 130-139 85-89高血压分级。

1级高血压(轻度)140-159 90-99亚组:临界高血压140-149 90-94高血压分级。

2级高血压(中度)160-179 100-109高血压分级。

3级高血压(重度)>=180 >=110单纯收缩期高血压 >140 <90亚组:临界收缩期高血压 140-149 <90。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分级

高血压一般分为,轻度高血压,中度高血压和重度高血压,还有另外一种就是叫临界高血压,首先来说临界高血压就是一种,比正常的血压高,但是还没有……详细>>

高血压分级标准是什么?高血压如何治疗?

高血压是指体循环动脉内血液压力过高,是一种临床常见的全身血管性疾病。高血压患者的症状早期可能不明显,随着血压的波动,后期会逐渐出现头晕、……详细>>

高血压的诊断分级介绍

高血压的治疗要根据不同等级来进行相应的治疗,如何的对高血压进行分类划分等级呢?让我们通过下面的文章对此有一个详细的了解,为治疗提供参考依……详细>>

高血压危险程度的分级

高血压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是一种比较日常的疾病。高血压这个疾病是一种比较困扰患者的疾病,高血压这个疾病的危害是相对比较大的,这个疾病是……详细>>

血压多高是重度高血压?高血压的分级介绍

高血压是现代人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症状了,对于患有高血压的人来说,平时的生活习惯是重要的,那么大家知道高血压分级是怎么样的吗,高血压的治……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