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腿部动脉硬化症状

2017-02-08 14:55:59      

腿部动脉硬化的发生与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肥胖、年老、吸烟等因素相关,以50-70岁的中老年发病较多,腿部动脉硬化又称下肢动脉硬化,那么腿部动脉硬化的具体原因有哪些呢?

动脉硬化性病变,一般是全身性疾患,腿上的动脉血管由于发生粥样硬化引起的病变叫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根据病程的发展和严重程度分三期。

该病早期称为间歇性跛行期,走一段后,由于腿上动脉血管狭窄或闭塞,引起下肢供血不足,多为小腿无力、肌肉疼痛、酸胀,经休息后,血供恢复,继续行走后,还会出现同样的情形,医学上称为缺血性间歇性跛行。

此期,患者常常不够重视,没有经验的医生也认识不足,常被认为年老、脑梗塞、腰腿痛、缺钙等而延误治疗。

病情继续发展到第二期即静息痛期,病人可表现为下肢重度发凉、麻木,同时即使不行走时足趾也有疼痛,夜间尤重,称为静息痛,病人难以入睡,严重影响身心健康。如果用热水洗脚或热水袋暖脚,反而使脚的局部代谢加快,加重缺血,造成不易治好的损伤。

第三期即坏疽期因下肢严重缺血导致小腿溃疡或脚趾发黑坏死,此期面临截肢。糖尿病患者更容易早期发生动脉硬化,在此提醒中老年人注意摒弃不良生活习惯,合理膳食,适当运动,积极治疗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疼失眠或是动脉硬化症状 哪些食物预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是一种常见的内科疾病,常发生在中老年人的身上,而动脉硬化的发病的时候有什么症状呢?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些动脉硬化症状,同时也告诉……详细>>

失眠心慌或是动脉硬化症状 动脉硬化吃什么好?

动脉硬化在如今是十分常见的疾病,过去我们一直会觉得动脉硬化应该是发生在中老年人群患者中的疾病,而现在,实际上很多中青年人士,也正在饱受动……详细>>

什么是动脉硬化症呢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窄。这种血管疾病会造成很多疾病的出现,下面就一起看看这动脉硬化……详细>>

脑动脉硬化症状是什么

脑动脉硬化早期多呈现一种神经衰弱的症状,医学上称为动脉病性神经衰弱,表现为头痛、头晕、头部有紧箍和压迫感,有耳鸣、嗜睡等症状,记忆力减退……详细>>

颈动脉硬化症状有哪些

颈动脉硬化也就是患者出现了颈部动脉硬化的情况,这样的病症在发生的时候是在青少年时期。如果要是在之前有一些病症表现而没有及时治疗的话,随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