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心脏性猝死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脏骤停心脏骤停后综合征复苏后全身炎症反应综合征心脏震击猝死综合征心肺复苏后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

男人吃深海鱼有益心血管 预防心血管病吃8种食物

2017-02-10 10:10:40      家庭医生在线

据统计,男性10大死因中有4项与饮食有关,包括癌症、脑血管疾病、心脏病和糖尿病。以下食品对男性有益,建议男性多多摄取。

红酒

如果非要喝酒,就喝红酒。因为红酒中葡萄皮的抗氧化物质多酚,留存在酒液中,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几率;而且各种酒类相较之下,红酒的普林(会使体内尿酸上升的物质)相当低。此外,红酒能提升抗氧化作用,以预防动脉硬化。根据最近研究结果得知,对于痴呆症也能发挥功效,是高龄社会所不可欠缺的饮品。但酒类依旧有热量,营养师建议每天还是控制在60cc以下。

深海鱼

压力大,也让男性罹患高脂血症、中风的年龄层降低。深海鱼中的欧米加3脂肪酸可以阻止血液凝结、减少血管收缩、降低三酸甘油酯等,对心脏血管特别有益。富含欧米加3脂肪酸的鱼包括鲭花鱼、秋刀鱼、石斑鱼、鲑鱼等,可以替换着吃,不过要记住1星期至少吃两次鱼。

全麦面包

说到压力,男人常常不眠不休地冲刺事业,压力无法舒散,就利用烟酒来掩饰劳累和减轻压力。要对抗压力,维生素B群是非常重要的。这包括B1、B2、B6、B12和叶酸、烟碱酸等,可以维护神经系统的稳定,增加能量的代谢,有助于对抗压力。全谷类的食物如全麦面包、糙米、胚芽米等,都有丰富的维生素B群。而且全麦面包是复合性碳水化合物,可以缓慢释放能量,具有镇定的作用,使人放松、不紧张。

高维生素C食物

男性在24岁后精子的质与量都在走下坡,如果有一种不老药能让老化的精子再度充满活力,那就是维生素C。美国德州大学妇产科的实验结果显示,给男性每天服用1000毫克的维生素C,连续服用60天后,他们的精子数增加60%,活动力增加30%,不正常的精子也减少了。

大蒜

大蒜具有强烈的杀菌力,因此能消灭侵入体内的病菌。此外,它能促进维生素B1的吸收,促进糖类的新陈代谢以产生能源,并消除疲劳。另一不可忽视的大蒜的功用就是提升免疫力。大蒜中所含的硒化铅具抗氧化作用,因此被视为防癌的食物。男性多服可改善体质并强身。

坚果

富含镁和抗氧化剂的坚果可以有效减少心脏疾病、癌症和前列腺疾病的发生。

此外,坚果中的硒还可以降低人体内不良胆固醇的水平,减少因此引起血栓的可能。

菜花

菜花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beta-胡萝卜素以及钾、镁等人体不可或缺的营养成分,长期食用可以有效减少心脏病的发生几率,同时菜花也是全球公认的最佳抗癌食品。

海鲜

海鲜可以增强性能力。男性精液里含有大量的锌,当体内的锌不足,会影响精虫的数量与品质。而食物中海鲜类的蚝、虾、蟹的锌含量最为丰富,一只小小的蚝就几乎等于一天中锌的需求量(15毫克)。

此外,蚝因富含糖原或牛磺酸,具有提升肝脏功能的作用,且滋养强身。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心血管病 心血管病 心血管

这些心血管病情况危害大 平时如何预防心血管病

美国在多年以前就开始在公共场合禁止吸烟,结果,美国冠心病的死亡率较30年前下降了40%。而20世纪80年代以来,我国心血管病发病率和死亡……详细>>

心血管病饮食有何误区 防心血管病膳食指南

一般而言,心血管疾病是指由于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血液黏稠、动脉粥样硬化等所导致的心脏、大脑及全身组织发生缺血性或出血性疾病。我国心血……详细>>

失眠易致心血管病 秋冬心血管病人的睡眠管理

秋冬季节来临,天气凉爽干燥并渐渐寒冷,自然界万物处于成熟收获之中;秋主燥、冬主寒,寒主收引凝滞,作用于人体,使血管收缩,心脏压力增加,对……详细>>

多吃鱼能预防心血管病?预防心血管病要注意这2点!

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还在呈现增长的趋势,现在很多中老年都会患有心血管疾病,可见已经到了不得不重视的地步了。做好预防心血管疾病,需要从饮食角……详细>>

他汀类药物能预防心血管病吗 心血管病该如何预防

许多老年人服用他汀类药物的目的主要是预防心血管疾病,但《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杂志近日载文称,对参与某临床试验老年人的数据分析显示,患……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