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能引起头疼吗

2017-02-10 14:34:46      

冠心病能引起头疼吗?头疼虽然是生活中常见的情况,因此很多人在出现头疼之后就会吃一些止疼的药物来缓解,但是由于在这个各种疾病越来越多今天,很多人也担心头疼是不是由于别的原因引起的,那冠心病能引起头疼吗?

冠心病能引起头疼吗?一般情况之下,冠心病是不会直接引起头疼的,冠心病主要有四种类型,其这几种类型具体有以下这些表现:

1、心绞痛型

这个类型的冠心病患者,一般表现为胸骨后的压榨感,闷胀感,有时可累及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在用力,情绪激动,受寒,饱餐等增加心肌耗氧情况下,发作的称为劳力性心绞痛,休息和含化硝酸甘油缓解。有时候心绞痛不典型,可表现为气紧,晕厥,虚弱,嗳气,尤其在老年人。

2、心肌梗塞型

心肌梗塞发生前一周,身体会有很多具体的表现,比如静息和轻微体力活动时,发作的心绞痛,伴有明显的不适、疲惫。梗塞时表现为持续性剧烈压迫感,闷塞感,甚至刀割样疼痛,位于胸骨后,常波及整个前胸,以左侧为重。

3、心力衰竭和心律失常型

这个类型的患者,有部分部分是原来就有心绞痛发作,以后由于病变广泛,心肌广泛纤维化,心绞痛逐渐减少到消失,却出现心力衰竭的表现,如气紧,水肿,乏力等,还有各种心律失常,表现为心悸。

4、无症状性心肌缺血型

这种类型的冠心病患者,有的有广泛的冠状动脉阻塞,然而患者却没有感到过心绞痛,甚至有些病人在心肌梗塞时,也没感到心绞痛。部分病人在发生了心脏性猝死,常规体检时,发现心肌梗塞后才被发现。

通过上文对于四种冠心病类型症状的介绍之后,大家应该能更多的了解到冠心病的表现了,具体冠心病能引起头疼吗?根据这些症状也发现,一般是没有引起头疼的,不过头疼也应该要及时的检查,及早的确定是由于什么原因导致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会引起头痛吗?稳定性冠心病的症状有哪些

冠心病在临床上的典型症状,主要是胸闷、气短、心前区不适等,但是冠心病也有可能会出现其他一些放射性的疼痛症状,比如会出现左上肢疼痛以及牙痛……详细>>

冠心病是怎么引起的? 冠心病能治愈吗?

冠心病就是冠状动脉血管的疾病,常见的临床表现就是心绞痛,多在运动或者劳累后出现,会有心前区的憋闷疼痛,还会有上肢的放射痛,发病时间比较短……详细>>

哪些原因会引起冠心病?轻微冠心病能自愈吗?

冠心病给很多朋友健康都造成了很大的伤害,让他们非常的痛苦,对于这种疾病很多朋友现在还不是非常的了解,不知道诱发这种疾病出现的原因都有哪些……详细>>

冠心病如何引发心悸?冠心病能引起房颤吗?

冠心病的发病因素是比较多的,除了受到饮食因素的影响以外,还会受到环境因素的影响,以及年龄和遗传因素的影响。而冠心病会引起患者出现心慌、气……详细>>

冠心病胃出血怎么引起的?冠心病引起腹胀怎么治疗?

虽然冠心病属于一种缺血性疾病,但是通过规范的使用药物,冠心病的病情是可以得到控制的,但是临床上也有一部分冠心病的患者会合并其他疾病,比如……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