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冠心病宜多吃一些苹果 患者饮食应该注意四点

2016-11-01 11:28:12      家庭医生在线

据有相关专家指出,冠心病病患的增加,多和患者的饮食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针对这样的问题,相关专家也提出了以下冠心病患的饮食“四不宜”,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吧。

冠心病病人适宜多吃些苹果

1、常吃苹果能使血中胆固醇下降。苹果使胆固醇下降的机理是:

1)苹果本身不含胆固醇;

2)能促进胆固醇从胆汁中排出;

3)苹果中含有大量果胶,果胶能阻止肠内胆酸的重吸收,使之排出体外,从而减弱了肠肝循环使胆固醇排出增多;

4)苹果能在肠道内分解出乙酸,乙酸有利于胆固醇的代谢。此外,苹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果糖和微量元素镁等,它们均有利于胆固醇的代谢。因此,冠心病人应多吃苹果。

2、常吃苹果尚能降血压,从而有益于冠心病。日本专家对稻米产区和苹果产区数万人调查后指出,天天吃3个以上苹果的人,血压均能维持在较低水平。

冠心病的注意事项 

少吃高脂肪、高热量食物

若连续长期进高脂肪、高热量饮食,可使血脂进一步增高,血液粘稠度增加,动脉样硬化斑块容易形成,最终导致血栓复发。肥肉、动物内脏、鱼卵、花生等含油脂多、胆固醇高的食物应少食;全脂乳、奶油、蛋黄、肥猪肉、肥羊肉、肥牛肉、肝、内脏、黄油、猪油、牛油、羊油、椰子油等应忌用或少用;不宜采用油炸、煎炒、烧烤烹调。

蛋白质应少摄入

有不少市民认为,蛋白质是维持心脏健康必需的营养物质,从而进食大量的蛋白质食物。据专家介绍,蛋白质不易消化,容易增加心脏的负担。所以摄入蛋白质应适量,每日食物中蛋白质的含量以每公斤体重不超过1克为宜,牛奶、酸奶、鱼类和豆制品对防治冠心病有利。

不宜食用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

如白酒、麻椒、麻辣火锅等,还有热性食物如浓茶、绿豆、羊、狗肉等都不宜于冠心病人食用。

进餐过饱易诱发心绞痛

相关专家温馨提醒,冠状动脉狭窄的患者,当胃扩张后,会引起血压增高,心肌耗氧量增多。所以,冠心病患者,要避免暴饮暴食。

苹果能在肠道内分解出乙酸,乙酸有利于胆固醇的代谢。此外,苹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果糖和微量元素镁等,它们均有利于胆固醇的代谢。因此,冠心病人应多吃苹果。冠心病人应多吃苹果,这是因为: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饮食 冠心病注意事项 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日常应该怎么吃

冠心病的病因目前还没有完全清楚,目前较为认同的是因为体内的脂质代谢关系较大。在冠心病发病的危险因素当中,最为主要的发病因素就精神因素,还……详细>>

冠心病夏季应注意的一些要点

众所周知,冠心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脏疾病,该病多发且属于急性发作。冠心病一直是中老年人的高发疾病,但是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人们的饮食不当……详细>>

长期补钙警惕冠心病发作 患者饮食要注意四点

看到市场上大量的补钙保健品,消费目标人群往往是老年人、女性、儿童。但有国外有研究发现,女性过量补钙,冠心病发生几率会增加25%。我国也有……详细>>

冠心病人鸡蛋不宜多吃 食疗教你应对冠心病

鸡蛋有丰富的营养,钙、磷、铁和维生素A的含量很高,B族维生素也很丰富,还含有其它许多种人体必需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鸡蛋除了营养价值高外,……详细>>

冠心病注意事项有哪些?

冠心病是一种不可逆的慢性病,但冠心病患者一样可以带病延年,关键是在合理用药的基础上,注意生活中的自我调节。那么广大冠心病患者应该注意哪些……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