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高血脂会危害肝功能!血脂高日常吃什么保健品

2016-06-03 10:04:40      家庭医生在线

血脂指的是人体血浆中的游离脂肪酸、磷脂、固醇和甘油三脂等脂肪素的含量。血浆中血脂的含量健康值一般在130mg/dl(毫克每分升)以下;凡大于160mg/dl的医学上称之为血液脂肪素超标,即为高血脂。高血脂与高血压、高血糖一同称为“三高”,被称为人类健康的“无形杀手”,是需要健管家进行慢性病健康管理的主要病种之一。

高脂血症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原发性与先天性和遗传有关,是由于单基因缺陷或多基因缺陷,使参与脂蛋白转运和代谢的受体、酶或载脂蛋白异常所致,或由于环境因素(饮食、营养、药物)和通过未知的机制而致。继发性多发生于代谢性紊乱疾病(糖尿病、高血压、黏液性水肿、甲状腺功能低下、肥胖、肝肾疾病、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或与其他因素年龄、性别、季节、饮酒、吸烟、饮食、体力活动、精神紧张、情绪活动等有关。

高血脂有什么危害?

危害一:高血脂会导致肝部功能损伤,长期高血脂会导致脂肪肝,而肝动脉粥样硬化后受到损害、肝小叶损伤后,结构发生变化,而后导致肝硬化,损害肝功能。

危害二:高血脂会导致高血压,在人体内形成动脉粥样硬化以后,会导致心肌功能紊乱,血管紧张素转换酶会大量激活,促使血管动脉痉挛,诱致肾上xian分泌升压素,导致血压升高。

危害三:高血脂会导致冠心病,当人体由于长期高脂血症形成动脉粥样硬化后,使冠状动脉内血流量变小、血管腔内变窄,心肌注血量减少,造成心肌缺血,导致心绞痛,形成冠心病。

危害四:高血脂会危害冠状动脉,形成粥样硬化,大量脂类物质蛋白,在血浆中沉积移动,降低血液流速,并通过氧化作用酸败后沉积在动脉血管内皮上,并长期黏附在血管壁上,损害动脉血管内皮,形成血管硬化。

高血脂日常护理知多D

每天吃半颗蒜头(整颗更好),可帮助某些人降低10%的胆固醇,而且还能降低血压。蒜头里有益健康的活性成分是———蒜氨酸。每日服用900毫克的无味蒜头胶囊和吃大蒜的效果是一样的。

鱼油中的Omega—3中含有的EPA被誉为“血管清道夫”,作用为: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浓度,升高高密度脂蛋白的浓度。降低血液粘稠度,增强循环系统的健康,预防血栓形成,改善脑供血不足、头晕头疼等症状,预防脑血栓和脑梗塞。

大豆卵磷脂有促进肝中脂肪代谢,防止脂肪肝形成的作用。大豆异黄酮还具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这对于脂肪肝患者来说都是必需的。此外还可以配合饮用ta罗藏降茶,能迅速溶于血液中,为血液充氧,清除血液中的毒素及污垢。

动物性食物是优质蛋白质、脂溶性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良好来源。合理适量进食动物性食品,不仅不会导致脂肪肝及其他慢性疾病的发生或加重,相反,由于动物性蛋白质的氨基酸模式更适合人体需要,其赖氨酸含量较高,有利于补充谷类蛋白质中赖氨酸的不足。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饮食 高血脂会导致什么 高血脂

高血脂如何选择保健品?高血脂饮食和保健品怎么选

三高是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简称,高血脂严重威胁人类健康,无形中悄然成为中老年人的健康“杀手”, 高血脂是一种由食物中脂肪,胆固醇类物……详细>>

高血脂饮食和保健品的选择原则

高血脂是一种由食物中脂肪,胆固醇类物质吸收过多或排泄过少而引起的血液中血脂浓度过高,血液变粘稠的一种病症。临床表现有头晕、头昏、胸闷乏力……详细>>

高血脂饮食与保健品选择原则

高血脂是一种由食物中脂肪,胆固醇类物质吸收过多或排泄过少而引起的血液中血脂浓度过高,血液变粘稠的一种病症。临床表现有头晕、头昏、胸闷乏力……详细>>

高血脂患者日常如何保健

限制钠盐的摄入。饮食应以清淡为宜,少吃咸食。吃盐过多,会使血管硬化和血压升高。每天吃盐应在5克以下为宜。详细>>

血稠就是血脂高吗?高血脂的日常要点

血稠就是血脂高吗?你是否也有这样的疑问呢?高血脂的判断标准不仅仅是血液的粘稠度,还需要通过其他方面来判断。与此同时,高血脂的日常生活中又……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