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酒龄20年冠心病概率近100% 测测你的冠心病概率

2016-05-26 09:51:40      家庭医生在线

冠心病严重的危害到人们的身心健康,如何知道自己患冠心病的概率有多高呢?专家主要介绍了以下方法来自我判断患冠心病的概率有多高。

1、如果您是一位高血压病者:

高血压病是人类的第一杀手,中国有接近三个亿的高血压病患者,形成了一个庞可敌国的患者群体,如果您不幸是这个群体中的一员,那么您将来患冠心病的几率是正常血压人的4倍;而且血压越是高,机会越多;高血压长期不服药、或者即使服药了,但是没有达到理想的控制水平,10年以后得冠心病的几率几乎是100%。

2、如果您是一位糖尿病者:

糖尿病患者冠心病发病率明显高于无糖尿病者,血糖越是控制不理想,发生冠心病的机会越多;如果您的糖尿病史超过了10年,您冠心病的几率可能超过50%,如果10年没有控制好,几率超过70%,如果您的糖尿病史超过20年,那么您的冠心病的几率几乎100%。

3、如果您是一位血脂异常者:

血脂异常者的冠心病机会明显多于正常者,尤其是其中的罪犯“低密度脂蛋白”升高;高脂血症引起冠心病的机会与糖尿病差不多。

4、如果您是一位吸烟者:

吸烟除了引起呼吸系统疾病以外,还会引起血管的损害,吸烟者比不抽烟者冠心病发病率高5倍左右;10年的烟龄足以让一般的烟民患冠心病,20年的烟龄得冠心病的几率超过70%。

5、如果您家庭有冠心病遗传史:

父母有冠心病的病人比没有家族史的患病几率高5倍以上。

6、如果您是一位体重超标者:

尤其是达到肥胖病的患者,患有冠心病的机会远远增加;40岁以上中度肥胖10年以上,重度肥胖5年以上得冠心病的几率超过50%。

7、如果您是一位长期饮酒者:

尤其是酗酒者,冠心病的发病率大大增加,临床很多年轻的心肌梗死病人多数和酗酒有关系;如果您大量饮酒10年以上,得冠心病的几率60%以上,如果大量饮酒20年以上,几率几乎100%。

冠心病简单急救方法:

冠心病突然发作让人们惊慌失措,抢救冠心病病人是争分夺秒的事情,简单的急救法就可以将病人康复会来,所以具体去学习下简单的冠心病急救法。

第一步:用拳头有节奏地用力叩击其胸前左乳头内侧(心脏部位)连续叩击2-3次。拳头抬起时离胸部20-30厘米,以掌握叩击的力量。叩击后,心脏受到刺激,有时能恢复自主心跳,若脉搏仍未恢复应立即进行下一步抢救。

第二步:积极采取人工呼吸。施行人工呼吸之前,应用短的输,迅速清理病人口腔中异物,如假牙、痰液及分泌物等,同时松解衣扣,去枕平卧,仰头抬颌,以利于气道通畅;操作者一手撑在患者耳后枕部,另一只手捏住双鼻孔,用口包住猝死者的口,用力吹气约800-1200毫升,应连续做4次口对口的人工呼吸,每5秒钟做1次;接着再做胸外心脏按压。

第三步:胸外心脏按压。抢救者位于患者右侧,两手掌重叠压在猝死者的胸骨中下1/3交界处,按压速率为80-100次/分,每次按压使胸骨下移约3-5厘米。操作时应注意以下几点:①双臂直伸,手掌跟部应紧贴在胸骨上;②按压用力应利用上身重量或肩臂力量垂直均匀下压,放松时手不要离开胸壁,按压速度要均匀;③定位一定要准确,否则易招致肋骨骨折,引起气胸,甚至肝破裂等。

特别注意:

胸外心脏按压应与人工呼吸同步进行。一人施行心肺复苏时,每做15次心脏按压后再做2次人工呼吸(152如此不停止反复交替进行。进行心肺复苏的过程中,应注意猝死者的病情变化。若患者原先放大的瞳孔开始缩小,颜面、口唇皮肤粘膜出现红润,开始自动呼吸,说明抢救成功,可以暂时停止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但要密切观察心脏搏动情况,随时准备再次进行抢救。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急救方法 冠心病自测 冠心病

测测你得冠心病概率有多大 预防冠心病注意什么

冠心病严重的危害到人们的身心健康,如何知道自己患冠心病的概率有多高呢?专家主要介绍了以下方法来自我判断患冠心病的概率有多高。详细>>

哪些症状提示冠心病?您患冠心病的概率有多高

在门诊常见到一些病人,有阵发性的胸闷,多与劳累有关,1~5分钟可缓解,经检查后其实是心绞痛,但患者却否认说“我从来都不疼”。其实,心绞痛……详细>>

阵发性胸闷可能是冠心病 自测患冠心病的概率

 在门诊常见到一些病人,有阵发性的胸闷,多与劳累有关,1~5分钟可缓解,经检查后其实是心绞痛,但患者却否认说“我从来都不疼”。其实,心绞……详细>>

冠心病的诊断方法:冠心病要与哪些疾病鉴别?

冠心病要与哪些疾病鉴别?临床认为冠心病的诊断应与心肌炎肥厚梗阻性心肌病心包炎胸膜炎等进行鉴别。详细>>

冠心病治疗用药有哪些?冠心病的急救方法是什么?

冠心病是一种由于冠状动脉管腔狭窄或闭塞所致的缺血性心脏病,危害主要是由于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出现胸痛、胸闷不适,严重时可能危及生命。冠……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