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视力骤减可能是高血压 高血压还有什么症状?

2016-04-07 09:17:55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很多人都患有高血压的毛病,高血压群体所占的比例也越来越高。一说到高血压,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要吃降压药,但降压药只能暂时的降低血压,不能彻底降低血压,保持血压平衡,导致很多高血压患者的生活都离不开降压药,每天将药当饭一样的吃,不吃就会出现反弹现象,形成了强度的依赖。发现自己血压高后,不要放任不管,也不要急着吃降压药,我们应客观理性的对待。

48岁的李先生最近视力下降得厉害,趁着国庆假期就去医院做了个检查,医生仔细查看后,让他去量一量血压。李先生觉得莫名其妙,明明是眼睛有毛病,这跟血压有什么关系?最后,血压测量的结果着实让李先生吓了一大跳,他的血压竟然高达220/120mmHg。医生介绍,70%的高血压患者,常常会有眼底病变的症状。那么,高血压有哪些常见的症状,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高血压?

视力骤减警惕高血压

其实,李先生并不是特例。患者如果视力一直很好,一段时间突然变差,就要警惕高血压了。因为除了眼底视网膜,人的血管都是隐藏在皮肉之下的,也就是说,眼底视网膜是全身唯一能让医生直接用肉眼,就能看到动静脉血管的部位。如果血压过高会导致动脉硬化,从而造成血管壁弹性不好。

通过眼底镜可以查看高血压性视网膜病变的早期症状,眼底呈现普遍性或局灶性视网膜小动脉缩窄;当疾病进展时,会出现浅层火焰状出血和因视网膜缺血引起的棉絮状斑;晚期则可见视网膜血管渗漏甚至视乳头充血和水肿。

70%高血压患者要防眼底病变

由于70%的高血压患者都有眼底病变,一旦确诊为高血压,患者最好每隔3—6个月就进行一次眼底检查。血压过高,容易导致眼底出血,会表现为视力下降、眼前黑影飘动、头痛眼痛、恶心呕吐等症状,严重的可能出现视力突然丧失。所以,建议高血压患者别只顾控制血压,还要招呼好你的眼睛!

哪些症状会提示您高血压的到来呢?

1、头痛:这是高血压最常见的一个症状,部位多在脑后,同时并伴有恶心、呕吐感。若头痛时间长,而且很剧烈,并且恶心呕吐感也加重,这可能是高血压恶化的信号。

2、耳鸣:高血压患者会出现双耳耳鸣,而且持续时间较长。

3、头晕:血压波动就会造成血管抑制性头晕,这一症状在女性突然下蹲或起立时表现更明显。

4、失眠:失眠会有很多原因引起,高血压也会引起失眠,多变现为睡眠不踏实、入睡困难、噩梦多、易惊醒。这与大脑皮质功能紊乱及自主神经功能失调有关。

5、肢体麻木:手指、脚趾会出现麻木感,活动受限,甚至会出现蚁行感,麻木感甚至会蔓延其他部位,严重者会造成半身不遂。

6、心悸气短:高血压会导致心肌肥厚、心脏扩大、心肌梗死、心功能不全,这些都是导致心悸气短的症状。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症状 高血压眼底病变 高血压

高血压有什么症状?6个症状暗示高血压来袭

正常人的血压随内外环境变化在一定范围内波动。在整体人群,血压水平随年龄逐渐升高,以收缩压更为明显,但50岁后舒张压呈现下降趋势,脉压也随……详细>>

常流鼻血可能是高血压 高血压还有哪些症状?

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我们都认为流鼻血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可能是由于天气干燥或者情绪波动的一种自然表现。多数人不会想到去重视这个问题,然而今……详细>>

视力骤减警惕高血压 日常怎样预防高血压?

48岁的李先生最近视力下降得厉害,趁着国庆假期就去医院做了个检查,医生仔细查看后,让他去量一量血压。李先生觉得莫名其妙,明明是眼睛有毛病……详细>>

高血压及高血压的症状

由于高血压可致动脉脑硬化,使血管弹性减退,脆性增加,故容易破裂出血。其中以鼻出血多见,其次是结膜出血、眼底出血、脑出血等,据统计,在大量……详细>>

引起高血压的原因有什么?女性高血压有什么症状?

高血压是一种生活中非常多见的心血管类型疾病。无论男性还是女性,高血压的判定标准都是没有差别的。虽然男性和女性的生理结构和生活方式一般都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