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患者如何调理生活?冠心病可多吃豆类

2016-02-06 07:48:31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冠心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严重的危害,所以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尤其是已经患上冠心病的患者在生活中需要注意很多事情,这样就能防止冠心病的发作。那么冠心病患者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下面就让我们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冠心病患者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

饮食上的调理不管是什么疾病都是很重要的,平日饮食宜清淡,尽量少食或避免高动物性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如肥肉、猪油、动物内脏、蛋黄、乳酪和黄油等;平日烧菜尽可能用植物油,食盐宜少,糖也要少吃;食物以素食及豆制品为主,即多食素菜、水果、豆制品等;蛋白质的补充可食用瘦肉、鱼肉和蛋类。

冠心病患者对于生活上的调理。避免过度劳累和精神紧张。日温差变化大时,注意保暖。起居有规律,睡眠要充足,心境要平稳,万勿大喜大悲、忧愁郁闷。禁止吸烟、饮酒。

冠心病患者一定要控制体重,因为肥胖会引起很多中疾病的发生。肥胖者要设法减肥,减少食物的总热能;不宜经常饱食,宜通过锻炼来减轻体重,务达较理想水平。

当我们有其他疾病的时候一定要定期的到医院做健康检查,这样才能有效的控制疾病的发生。注意有无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这些病都和冠心病的发生有密切关系,一旦发现就应联系医生,有针对性地选择药物治疗,控制其进展。

水浴,这样也可以达到放宽身心,水温可以从37℃开始,然后逐渐开始42℃,使局部末梢血管和冠状动脉反射性扩张,改善冠脉循环。伴高血压者应经常监测血压(血压食品)情况,及时调整药物,使血压控制在理想水平,一般要求血压<140/90毫米汞柱。

冠心病的人应该吃哪些

不管有没有患上冠心病都应该多吃豆类,豆类食物,特别是黄豆含有大量的亚麻二烯酸,能降低胆固醇和血液的粘滞性。把黄豆泡上一夜,然后晾干放在塑料袋中冰冻起来,随时可做各种菜,如煮豆、炒豆、豆汤等。此外经常吃些豆芽、豆腐以及豆制品可保护心脏。

蒜是保健食物,它能带走有损心脏的胆固醇;蒜能降低引起心脏病的物质低密度脂蛋白;还能够降低血小板的粘滞性,阻止血液的凝固,预防血栓的形成。每天至少吃1至3瓣大蒜,最好是未经加工或未除蒜味的大蒜,这对冠心病有预防作用。

冠心病患者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以上就是我们对冠心病的简单介绍,冠心病对于人们的健康威胁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么一定要做好日常的护理。只有正规的护理才能防止疾病的加重。

(责任编辑:郑梦雪 )

冠心病患者体育运动可以吗?老年冠心病患者如何调理

冠心病的患者在日常生活当中一定要注意做好日常的保健工作,因为冠心病由于心肌缺血,如果出现心肌耗氧量大的情况下,就有可能会导致病情出现加重……详细>>

冠心病患者起床不宜急 如何护理冠心病患者?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俗称,它会作用于供血心脏血氧的冠状动脉使之产生一系列心脏病变,如心绞痛、心律失常、心衰、心肌梗塞等。那……详细>>

冠心病患者可以坐高铁吗? 冠心病患者在日常要注意什么?

冠心病的发生在生活中并不少见,它是一种慢性疾病,需要患者长期服用药物来控制的。而对于一些喜欢外出旅游的患者来说,他们就很关注患有冠心病能……详细>>

冠心病患者的生活禁忌

冠心病是一种不可逆的慢性病,一旦戴上这顶“帽子”,就要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但是,冠心病患者一样可以带病延年。关键是在合理用药的基础上……详细>>

冠心病禁忌吃哪些食物?冠心病患者饮食注意

冠心病不仅出现在老年人身上,随着社会的进步,一些过劳的年轻人也多少有过冠心病病史,它对人的生活与工作造成极大的困扰,严重者会危及到生命。……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