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变应性血管炎如何预防?变应性血管炎吃什么好

2014-12-01 11:18:11      家庭医生在线

变应性血管炎如何预防?变应性血管炎患者吃什么好呢?对于变应性血管炎患者来说,治疗是重要的,然而合理的饮食结构也是不可忽略的。调整饮食,改美饮食结构,有助于加强患者的康复。

变应性血管炎如何预防?

1、心态平和

大喜大怒的情绪可引起血压波动,损害血管的弹性,从而加速血管的老化。

2、适当运动

适度的锻炼不仅能健体强身,而且还能增强血管的弹性,保持血管软化。中老年人可根据自己身体的情况,适当地进行慢跑、打太极拳、游泳等锻炼。需注意的是,运动强度、方式一定要因人而异,剧烈的运动可能会导致较脆弱的血管破裂,应当避免。

3、合理膳食

高血脂是导致动脉硬化的主要因素,而血液中血脂增高,在很大程度上与饮食有关。因此,日常讲究营养平衡,多食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和蔬菜及鱼、虾等白色肉制品,少吃高脂肪特别是含动物脂肪多的食物,如猪肉、牛肉等红色肉制品,对保持血管健康、年轻很有帮助。

4、低盐饮食

保持血管年轻还应做到低盐饮食。高盐饮食中含有浓度较高的氯化钠,而氯化钠会使血容量增加,导致血压升高,从而增加血管壁的压力。 戒烟限酒 烟中的尼古丁能使血液中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的浓度升高,引起动脉粥样硬化。长期饮酒,会促进肝内胆固醇的合成而导致动脉粥样硬化。

5、定期检查

定期检查身体,注意血压、血脂、血液粘稠度等指标的异常,以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达到延年益寿的目的。

变应性血管炎患者吃什么好

1、一个鸡蛋每天最多一个

2、牛奶每天最多半斤

3、多吃绿色蔬菜

4、多食海带、紫菜、木耳

5、豆制品+粗粮多吃

6、精神要放松、不要每天都想着自己的病患

7、要适当活动与人交流

8、绝对不能抽烟、喝酒,低盐饮食为好

变应性血管炎患者的食疗方:

丹参酒 白酒500克,紫丹参90克,浸泡一周后,每次饮30毫升,1日1-2次。适用于脉管炎初期肢冷麻木者。

赤豆煮米仁 赤豆100克, 生熟米仁各30克, 红枣7枚, 红糖适量, 著熟后服食。 适用于肢体浮肿者。

黄豆冬瓜皮汤 冬瓜皮60克, 黄豆60克, 清水3碗, 煎至1碗, 去渣饮用。适用于患肢浮肿,全身贫血者。

赤豆桃仁莲藕汤 桃仁15克, 赤豆60克, 莲藕100克, 洗净切成小块, 加清水适量煮汤, 以食盐少许调味,饮汤食赤豆及莲藕。适用于肢冷血脉不和者。

桑椹汤 桑椹子60克, 加清水3碗, 煎至1碗半。用白砂糖或红糖适量调味, 去渣饮用。适用于腰酸头晕者。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变应性血管炎是怎么引起的?变应性血管炎日常要注意什么?

变应性血管炎又叫做皮肤小血管血管炎,主要多发生于皮肤小血管,特别是毛细血管后微静脉。变应性血管炎起病急,患者会在足踝和小腿部位出现可触及……详细>>

血管性紫癜吃什么好?

血管性紫癜又称为过敏性紫癜,本病可能与过敏有关,其过敏原为食物(鱼、虾、蟹蛋等)、感染(细菌、病毒或寄生虫等)、药物(抗生素类、喹啉类、……详细>>

心血管疾病吃什么好

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大多为中老年人,如今,部分年轻人也开始早早的患上了心血管疾病,究其原因,与不科学的生活规律有着莫大的关系,其中,良好的……详细>>

脑血管病应该如何预防?预后应该注意些什么

近年来脑血管病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是一种能够危及到性命的病症,50岁以上的人群出现脑血管病的可能性相对是比较大的,具有高致病率,高死亡率……详细>>

预防心血管疾病吃什么食物好

预防心血管疾病,应从生活的方方面面入手,合理均衡的膳食也是远离心血管疾病所必须具备的条件。日常生活中,许多自然食物所含有的营养物质,对于……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