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盯”上中青年

2014-08-19 12:15:45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玲玲今年18岁,在医院化验检查时被确认为高血脂,这让玲玲和母亲都大吃一惊。“这么小年龄的孩子怎么会得上了高血脂?”玲玲的母亲焦急的向东药集团的医生咨询。

有调查数据显示,目前高脂血症患者中青年患者的比例占38%左右,甚至儿童中也有近10%的人血脂升高。

在记者的随机采访中,有六成年龄在20—30岁间的年轻人表示,自己从来没关注过血脂变化,也从没想过改变改变不爱运动、爱吃油腻的不良生活习惯预防高血脂发生。

现在的年轻人工作压力大、应酬也多,很少有人关心血脂。高血脂症最可怕的地方就是在没检查前,多数都没有症状表现出来。患者不易查觉,大都是到医院检查时才发现得了高血脂。还有些人因为高血脂症引发血管硬化,或产生高血压等疾病之后才发现,这也是造成心脏疾病致死非常重要的原因。

高血脂的原因

1、工作紧张,缺乏运动、生活饮食不规律,食用高脂肪食物较多,都是容易造成血脂升高的原因。

2、高血脂与遗传也有一定关系,如果家族有心血管疾病病史的人,年轻时就更要注意预防血脂过高。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青年就应预防高血脂 高血脂的日常预防方法

高血脂是三高疾病的其中之一。高血压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疾病,现在很多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都是由高血压引起的,这些心脑血管疾病既有急性的也有慢性……详细>>

你被高血脂“盯”上了吗?

有数据显示,我国18岁以上血脂异常人群达1.6亿;35岁以上人群中,有2500万人同时患有高血压和高脂血症,血脂达标率不足三成。详细>>

高血脂的4大类型

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使血浆一种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称为高血脂症。其对自身健康造成的负面影响是不言而喻的。而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治疗成为他们较……详细>>

高血脂饮食 高血脂患者的饮食禁忌

饮食治疗是高脂血症治疗的基础,无论是否采取任何药物治疗之前,首先必须进行饮食治疗。那么,在生活中高血脂患者该如何饮食呢?详细>>

高血脂患者能吃鸡蛋吗?高血脂饮食要注意什么

鸡蛋,是一种营养又实惠的大众美食,“一天一个鸡蛋”,曾经是不少人的养生窍门。可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很多人对鸡蛋中的“高胆固醇”产生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