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心脏病人如何服抗凝药物

2014-08-08 11:48:31  来源:康路网    转载

  心脏病是一种对人体伤害极大的内科疾病,对于心脏病的治疗,根据它的症状进行不同的治疗。部分心脏病患者植入机械瓣膜后必须长期服用华法林进行抗凝治疗,使血液维持一定的稀释度,避免血栓栓塞。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心脏病患者在进行心脏病的抗凝治疗期间,应注意以下几点:

  1、定期检查凝血功能:心脏病患者植入机械瓣膜后应定期复诊,了解凝血功能,一般术后第一周内需每日晨起抽血查凝血酶原时间及活动度,以后每周检查2-3次,逐渐延长至每月一次或二月一次。

  2、避免摄入含维生素K较高的食物:菠菜、芥菜、西兰花、青萝卜、海藻、紫菜、海带、绿茶等含维生素k较高的食物可能影响抗凝药物疗效,应尽量避免。

  3、同服其他药物应调整剂量:活血化瘀的药物、含有阿司匹林、水杨酸的药物等都会与华法林发生协同作用,而长期使用广谱抗生素会导致正常的菌群失调,使维生素K1量吸收减少,需及时调整华法林剂量。

  4、保持大便通畅:维生素K1的吸收主要是在直肠,大便不通畅可能会造成直肠的过度吸收,一旦出现便秘应及时采取治疗措施。

  5、警惕抗凝过量:抗凝过量可导致各种出血并发症如尿血、皮下出血、牙龈出血、鼻出血等,应及时减少抗凝药用量。

  以上5点就是心脏病患者在进行心脏病抗凝治疗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希望接受抗凝治疗的心脏病患者能够多加重视,做好治疗期间的各项护理工作,争取早日减轻病痛的困扰。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患者如何使用药品? 心脏病用丹参类药物有讲究

丹参药品的使用,是心脏疾病的人群中,运用十分普遍的药物,丹参更是活血化淤的代表性中药。研究增么,丹参的使用,可以提高人体血液的周围循环,……详细>>

心脏病的药物治疗有哪些

心脏病药物治疗如何选择常用药。心脏病是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多发于老年人群,它的发生往往让患者们束手无措,如果心脏病急性发作,很有很能会导……详细>>

心脏病的药物治疗有哪些

心脏病药物治疗如何选择常用药。心脏病是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多发于老年人群,它的发生往往让患者们束手无措,如果心脏病急性发作,很有很能会导……详细>>

过瘦也易患心脏病 如何预防心脏病

我们都知道,体形肥胖对身体危害很大,大大提高了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可是,体型过瘦也会增加这个风险,大家有知道吗?总而言之,要降低患心血管……详细>>

心脏病术后注意伤口护理 心脏病术后如何护理

心脏病患者手术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今天就来给大家盘点5个心脏病患者手术后需要注意的事项。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