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降血压最好的方法

2014-05-09 10:00:5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高血压分为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治疗继发性高血压的条件是先治好原发性高血压,实在原发性高血压的发作是人体的一种自我保护机制,很多商家都打着治疗高血压的旗号兜售看护品,实际上专家建议说降压的最好方法是运动和控制饮食。

为什么说降压的最好方法是运动和控制饮食呢?看完下面的解析你就明白了。

一、高血压与控制饮食

说起高血压,很多年轻人尤其是儿童会庆幸“跟我没联系”。然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进步以及饮食结构的改变,我国儿童肥胖的发生率上升至7%左右,体重与血压有直接联系,肥胖者高血压病发作率比正常者体重高3倍以上。我国高血压病正趋向年轻化进展。预防及治疗高血压病首先应减肥。

俗话说,病从口入。减肥就是要控制饮食、调整饮食结构。肥胖儿童逐日摄入的热量不超过1300千卡,提倡食用富含膳食纤维的食品及粗粮等低热量的食品,多食用动植物蛋白质如鸡蛋、瘦肉、鱼、豆制品等能保证身体滋长发育所需的氨基酸,限制脂肪的摄入,少吃肥肉、奶油蛋糕、汉堡包、炸鸡块等。伴随,要尽量少吃咸菜、腐乳、咸肉等腌制品,由于钠盐摄入增加2倍,高血压病的发作率亦增加2倍。

二、高血压与运动

多运动有利于降血压。运动有利于多余热量的消耗,使新陈代谢良性循环。注意从小的运动量开始,逐渐增加,对于适合自己的运动要长期坚持下去,年龄较大者选择低强度的运动项目,如太极拳、健身操、散步15分钟或1小时、缓慢游泳、慢跑等。

尽量少吸烟。吸烟被证实是脑卒中、冠心病的最重要的危险起因之一。吸烟咳促使肾上腺素增加,动脉硬化,心跳加快,血压升高,而且尼古丁影响降压药的疗效。

高血压是一种需要终生治疗的疾病,做到运动和节食,加之始终保持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劳逸结合、心情放松,降血压就会事半功倍。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怎么降血压?送你7个天然降血压的好方法!

导致心脏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是高血压。高血压是一种可能在很长时间内不会出现任何症状的病症,但是高血压可能导致很多令人棘手的疾病。所以保持健康……详细>>

如何降血压 降血压的方法大盘点

目前,高血压患者常用的降压方法一般是吃降压药。但是长期服用降压药不仅会伤害身体,还会产生耐药性。那么,有没其他方法来降血压呢?详细>>

高血压应该怎么降血压? 有哪些天然降血压方法?

高血压作为我们身边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尤其中老年人更是常见,对于年轻人来说,高血压普遍具有渐行性和隐蔽性等特性,多数是因长期不科学的生活……详细>>

4个健康降血压的好方法 值得你学习!

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人可能患上心脑血管类的疾病,高血压就是其中一种。那么当我们血压升高或者是患有高血压病症时,我们如何能够做到降低自己的……详细>>

不需要药物 10方法就能降血压

药物治疗高血压固然有效,但是日常生活中也有其他方法能降血压,下面我们来看看非药物的降压方法。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