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继发性高血压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2014-03-18 11:29:10  来源:康路网    转载

继发性高血压病由于其它症状不明显,容易与原发性高血压相混淆而耽误治疗,所以一旦发现高血压,特别是年青人、儿童以及原来血压正常的老年人,要先进行相关的检查以确定是否是继发性高血压。引起继发性高血压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肾性高血压是继发性高血压中最为多见的:包括急、慢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盂肾炎(晚期影响到肾功能时)、肾动脉狭窄、肾结石、肾肿瘤等。

血管疾病:主动脉狭窄、多发性大动脉炎等。颅脑病变使颅内压增高也可引起继发性高血压。

妊娠:妊娠高血压可能与原发性高血压并存,鉴别比较困难。

内分泌疾病:如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和嗜铬细胞瘤等。

对于部分继发性高血压病因,如单侧肾脏病变、肾脏肿瘤、肾动脉狭窄、嗜铬细胞瘤、主动脉狭窄、脑瘤等疾病,可以进行手术治疗消除的,高血压也就随之改善。即使不能进行手术,也可以对症下药,获得最好的疗效。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进性高血压有哪些症状?继发性高血压发病原因会有哪些?

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并称我国三大慢性疾病。其发病往往是由于遗传因素、环境因素、饮食因素、生活习惯等等综合、缓慢发展所致。平时没有什么症……详细>>

继发性高血压病因

库欣综合征 即皮质醇增多症,其主要病因分为ACTH依赖性或非依赖性库欣综合征两大类;前者包括垂体ACTH瘤或ACTH细胞增生(即库欣病)……详细>>

什么是继发性高血压?继发性高血压的常见病因和易发病人群有哪些

高血压作为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种,发病历程在逐年上升,很多人终身摆脱不了服药的痛苦,直接影响了正常的生活质量,严重的还会使患者不能正常生活和……详细>>

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的区别是什么?高血压检查项目是什么?

高血压可分为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的,虽然都是高血压,症状上基本吻合,但两者存在着很大的区别。就发病因素上来说就完全不同,原发性高血……详细>>

原发性高血压的形成原因

伴随着高血压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人们对它的关注程度也越来越大。有人不禁困惑,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为什么患高血压的人不断增多,这就是所谓……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