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正文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心脏病并发症

2014-02-19 08:35:50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心脏病并发症?是为什么呢?专家说:糖尿病患者随时面临糖尿病并发症的危害,其中糖尿病性心脏病就是危害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每年都有因此病而死去的人。这是为什么呢?我们来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

糖尿病治疗的真正目的是减少并发症、降低死亡率,降低血糖只是一个手段。作为糖尿病患者,不是把血糖控制好了就以为达到目的了,在关注血糖的同时,应更多了解并发症情况。

首先,必须经常做心电图等心脏相关检查。由于糖尿病造成的神经病变,对疼痛不敏感,很多合并冠心病的糖尿病患者往往没有任何临床症状或仅感觉轻微憋闷,这使很多患者忽视自己的病情,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甚至造成猝死等严重后果。必要时可能还需要通过冠脉造影确诊。

其次,治疗中要尽量避免低血糖。对于冠心病患者,低血糖比高血糖更加危险,因此,合并冠心病的糖尿病患者应尽量避免选择降糖作用强、持续时间长的药物。

最后,谨慎选择降糖药。对于合并冠心病的糖尿病患者在服药时要特别注意,尽量避免选择对心脏有影响的药物。

以上介绍的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心脏病并发症 ,希望患者朋友能多了解一下,专家提醒:糖尿病人在治疗糖尿病期间需要注意观察身体是否有异常表现。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会引起哪些合并症?急性糖尿病并发症和慢性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的合并症是非常多的,大家说到糖尿病,是越来越被熟悉的心血管内科疾病,而且随着社会的发展,这类疾病已经越来越常见。糖尿病是一种危害性……详细>>

风湿性心脏病易引发的并发症

风湿性心脏病若治疗不及时或者忽视治疗很容易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像心功能不全、心律失常、呼吸道感染、栓塞、急性肺水肿和吞咽困难等。而这些并……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控制饮食 糖尿病患者怎么吃得健康

糖尿病是一组常见的以葡萄糖和脂肪代谢紊乱、血浆葡萄糖水平增高为特征的代谢内分泌疾病。目前我国糖尿病人口约为 1.14 亿,相当于 10 ……详细>>

心脏病易诱发的5种并发症,一定要谨防!

心脏病是很危险的,但是心脏病并发症对健康更是致命的打击,这通常发生在斑块阻塞血管时。只有经历过心脏病和心脏病并发症才知道健康的心脏是多么……详细>>

心脏病要接触哪些检查 心脏病患者的饮食注意

心脏病患者为了及早发现问题,一定要坚持检查,那么心脏病患者一般需要接触哪些检查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