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先天性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房间隔缺损的饮食原则和禁忌

2014-02-15 11:28:39      家庭医生在线

左右心房间隔上的缺损称房间陨缺损,约占先天性心脏病的5%-10%,房缺的杂音很轻不易听到,往往在学龄儿童查体时才被发现,心电图表现为右束枝传导阻滞,心脏X线片示肺血多,心影扩大,右房右室扩大,超声心动图对大部分房缺可明确诊断或可借助于声学造影、食道超声。房缺位于卵园孔部位即中央型或称II孔型;位于下部分与二、三尖瓣环相连处,称原发孔型,或称I孔型;位于上、下腔静脉进入右房的位置称腔静脉窦型;位于冠状静脉窦称冠状静脉窦型。

房间隔缺损是一种常见的先畸形疾病,主要是房间隔发育异常引发的一系列症状。该病多见于女性,可单独发作,也可与其它疾病共同存在。其常见的饮食保健方法如下:

饮食原则

1、多吃大蒜:蒜是保健食物,它能带走有损心脏的胆固醇;蒜能降低引起心脏病的物质低密度脂蛋白;还能够降低血小板的粘滞性,阻止血液的凝固,预防血栓的形成。每天至少吃1—3瓣大蒜,最好是未经加工或未除蒜味的大蒜,这对心脏有保护作用。

2、适量吃海产品:能够降低胆固醇,但吃鱼时,要限制玉米油、葵花子油和豆油的摄入,因为这些油会抵消鱼对细胞的保护作用。

3、纤维类食物:纤维与降低胆固醇的药物有着同样作用,特别能保护心脏。

饮食禁忌

1、严格控制盐的摄入;

2、不宜过量补钙;

3、戒烟酒、浓茶和咖啡;

4、禁止食用苦寒及辛辣食物。

通过以上了解,如果您还有任何疑问,欢迎咨询在线专家,我们会竭诚为您服务。

(责任编辑:刘长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房间隔缺损手术后饮食上的禁忌?

限食盐,一般采用低盐饮食。因为食盐中的钠有亲水作用,易促使患儿水肿。尽可能采用低盐饮食而不采用无盐和低钠饮食,因为心脏病为较长期病,长期……详细>>

房间隔缺损的治疗原则包括什么?

房间隔缺损的治疗原则对于小于3mm的房间隔缺损多在3个月内自然闭合,大于8mm的房缺一般不会自然闭合。房缺分流量较大需手术治疗,一般可在……详细>>

房间隔缺损的诊断方法及治疗

房间隔缺损是最常见的先天性心脏病之一,是原始的心房间隔在发生、吸收和融合时出现的异常,左右心房之间残留未闭的房间孔。可分原孔型与继发型,……详细>>

房间隔缺损的诊断步骤及治疗原则

房间隔缺损是左右心房之间的间隔发育不全,遗留缺损造成血流可相通的先天性畸形。房间隔缺损根据胚胎发育可分为继发孔型及原发孔型缺损两大类,前……详细>>

介绍房间隔缺损的检查与诊断

多数继发孔房间隔缺损的儿童除易患感冒等呼吸道感染外可无症状,活动亦不受限制,一般到青年时期才表现有气急、心悸、乏力等。40岁以后绝大多数……详细>>

  • 陈超

  • 张华岩

  • 陆培华

  • 张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