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各种类型低血压的症状

2014-02-14 15:10:36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知道,低血压可分为急性和慢性。平时我们讨论的低血压大多为慢性低血压。慢性低血压据统计发病率为4% 左右,老年人群中可高达10%。慢性低血压可以分为体质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继发性低血压、餐后低血压、排尿性低血压、药物性低血压等,不同类型的低血压所表现出来的症状也有所不同。

1、体质性低血压

一般认为这与遗传和体质瘦弱无关,多见于20-50岁的妇女和老人,轻者可无任何症状,重者出现精神疲备、头晕、头痛、甚至昏厥。夏季气温较高时症状更为明显。

2、直立性低血压

直立性低血压是患者从卧位改变到直立位时,或长时间站立时出现血压突然下降超过20毫米汞柱,并伴有明显症状,如:头昏、头晕、视力模糊、乏力、恶心、认知功能障碍、心悸、颈脊部疼痛等。多种疾病可用起直立性低血压,如多系统萎缩、糖尿病、帕金森氏综合症,或其他情况如:久病卧床,体质虚弱的老年人。

3、继发性低血压

由某些疾病或药物引起的低血压,如脊髓空洞症,风湿性心脏病,降压药,抗抑郁药,慢性营养不良和血液透析等。

4、餐后低血压

餐后发生的低血压。

5、排尿性低血压

排尿中或排尿后突然晕倒,神志不清,发作后2-3分钟恢复正常。多因夜间膀胱满后突然排空使腹腔压力骤减,静脉扩张,回心血量减少,血压下降所致。

6、药物性低血压

老年因病服用降压药如甲基多巴,胍乙啶、优降宁、安定类、氯丙秦嗪、奋乃静,双氢克尿噻、速尿、抗心绞痛药如消心痛、硝酸甘油等也可引起低血压。

(责任编辑:赖宇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低血压应怎样分类? 不同类型的低血压症状会不同!

很多人都认为老年人是高血压的高发人群,其实老年人也是很容易患低血压的,低血压的发生主要与老年人的身体素质有关,长期营养不良和多病就容易出……详细>>

低血压的症状

相信大家对低血压的症状有了明确的了解。了解了症状会后,我们可以做到提前预防,这样可以防止低血压带来的一些危害。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多运动,这……详细>>

低血压分为5大类型,不同类型的症状表现不同!

低血压给身体带来的危害不亚于高血压,其主要原因分为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患者的主要症状是全身无力、疲乏感、头痛头晕和心前区隐痛,其实低血压……详细>>

低血压的症状及治疗

人体的去甲肾上腺素分泌不足,而且还会导致人体的性功能下降,所以男性朋友们可能会伴随有,性欲下降的症状有可能还会出现性冷淡,还有部分患者会……详细>>

低血压有哪些症状? 低血压会造成哪些危害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在平时会出现头晕乏力,而且很容易疲劳,其实这有可能是低血压的常见症状。女性朋友要经历月经和怀孕以及生育等……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