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什么是恶性心律失常?

2014-01-06 10:11:19  来源:中华网健康    转载

恶性心律失常是什么?顾名思义,危险性心律失常又称为致命性心律失常或恶性心律失常,它是引发心脏猝死的主要原因 危险性心律失常包括以下几种类型:

(1)危险性室性早搏:

对病理性室性早搏,临床一般按LOWN等提出的分级法,即分为五级

(2)阵发性室性心动过速:

通常应与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室内差异传导相鉴别。预激综合征合并心房颤动时,由于心室率过快(>200次/分),可引起室颤动。

(3)扭转型室性心动过速:

这是多形性室性心动过速的一种形式,是介于室速与室颤之间的一种类型。多见于缓慢性心律失常、低血钾症、奎尼丁晕厥、Q-T间期延长综合征等。

(4) 病态窦房结综合征:

根据窦房结功能不全的程度,可出现一系列有关的心律失常,其中较严重者是窦性停搏、窦房阻滞和心动过缓--心动过速综合征(又称慢-快综合征)。

(5)Q-T间期延长综合征:

此综合征一般分为两类,一类是原发性Q-T间期延长;另一类是继发性Q-T间期延长,临床上后者较前者更常见。

(6)严重室内传导阻滞或完全性房室传导阻滞:

在发生房屋传导阻滞之前,可先出现室内双束支阻滞和三束支阻滞。严重室内传导阻滞有时比完全性房室传导阻滞更危险。希氏束分叉以下阻滞的特点为QRS增宽畸形,心室率每分钟28~40次,不稳定,症状重,常有晕厥,如不及时处理可发生猝死。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恶性心律失常?

恶性心律失常是什么?顾名思义,危险性心律失常又称为致命性心律失常或恶性心律失常,它是引发心脏猝死的主要原因 危险性心律失常包括以下几种类……详细>>

什么是恶性心律失常?怎么治疗

临床上心律失常的种类比较多,一些患者会出现偶尔的早搏现象,也有一些患者没有症状表现。心律失常会使患者出现身体乏力、大汗淋漓、头晕脑胀,如……详细>>

恶性心律失常有多危险?心律失常患者注意护理

恶性心律失常是指心律失常造成血流动力学的不稳定而危及生命。大部分恶性心律失常合并于器质性心脏病。大多数急重症心律失常都有诱因,例如内环境……详细>>

治疗室性心律失常首选药物是什么?恶性心律失常的病因有哪些?

很多人对于心律失常这一个疾病并不陌生,也有很多人正在与心律失常这一疾病做抗争。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心律失常并不是一个单纯的疾病,在心律失常……详细>>

心律失常的治疗该注意哪些

近几年,心律失常的发病率不断上涨,这令人们很是担心,生怕会患上此病。而患者如果不重视心律失常的治疗注意事项,就可能会使其病情越来越严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