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治疗不同类型心律失常的处方

2013-09-29 13:47:2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治疗不同类型心律失常的处方有哪些,人参有助于改善心律失常患者的病情吗?接下来看看专家对治疗心律失常的相关介绍,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心律失常一般可分气血不足、心阴亏虚、心阳不振、心脉痹阻等类型,通过辨证选用适宜的中药,对于改善症状、控制病情有较好的疗效。

1、气血不足

临床表现:心悸气短,神疲自汗,头晕目眩,失眠多梦,面色苍白或萎黄,舌质淡,脉细弱等。

处方:人参、黄芪、白术、当归、龙眼肉、酸枣仁、远志、茯神、木香、炙甘草、大枣等。

2、心阴亏虚

临床表现:心悸不宁,心中烦热,失眠梦多,头晕耳鸣,面赤咽干,腰酸盗汗,小便短黄,舌质红,苔薄黄,脉细数等。

处方:生地、元参、天冬、麦冬、当归、丹参、人参、茯苓、酸枣仁、柏子仁、五味子、远志等。

3、心阳不振

临床表现:心悸气短,面色苍白,少气无力、怔忡,声低息弱,劳累后尤甚,胸中痞闷,入夜为甚,畏寒喜温,甚则肢厥,小便清长,舌质淡苔白,脉沉缓等。

处方:人参、麦冬、五味子、黄芪、附子等。

4、心脉痹阻

若患者表现为心悸胸闷,时有胸痛,痛如针刺,或向后背、上肢放射痛,唇甲青紫,舌质有瘀点或瘀斑,脉涩或有结代等。

处方:刺五加、丹参、白芍、山楂、郁金等。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失常的护理日常要点

健康的身体是我们每一个人更好地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基础,是做任何事情的首要前提。健康需要有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及生活习惯,为了让心律失常者更……详细>>

心律失常包含哪几种疾病?不同类型的心律失常应该如何治疗?

心律失常是一个比较大的范围,在这个范围里面,还可以细分为很多别的疾病的,而且不同类型的心律失常在治疗上也是不同的,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详细>>

射频消融术治疗心律失常

目前,治疗该疾病的理想方法是经导管射频消融术。该手术是在X光血管造影机的监测下,通过穿刺血管,把电极导管插入心脏,先检查确定引起心动过速……详细>>

心脏起搏器可治疗哪些心律失常

心脏起搏器是一种心律失常的非药物治疗手段,可用于治疗缓慢性心律失常,当患者心率过低时通过电脉冲进行调整,也可用于终止快速性心律失常,改善……详细>>

感染类疾病可致心律失常 男女心律失常发病有不同

心律失常是心血管疾病常见的症状之一,常因心肌本身受到损伤而诱发,因此完全预防心律失常发生有时非常困难,但可以采取预防诱发因素、稳定情绪、……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