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治疗 > 手术治疗 > 正文

心脏病患者术前需做哪些准备

2013-09-13 10:14:15  来源:康路网    转载

治疗心脏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进行手术治疗,但是心脏手术与其他手术大为不同,对患者及其家属会产生极大的心理压力。那么心脏病患者在手术治疗前应做好哪些准备工作呢?

首先要正确认识该病,心脏病不同于癌症,绝大部分是可以治愈,且疗效愈后较好,是一种可以治的疾病。但是如果长期不进行治疗,可导致心衰,心率失常,危机生命。现代医学随着科技发展而发展,心脏手术大多数属常规手术,且成功率高。患者入手术室后,全麻入睡后手术,没有疼痛及恐惧感。所以患者应放心治疗。

手术前医生要进行人体各系统功能检查,患者要做好个人卫生,术前洗澡时间不宜过长,预防受凉,感冒,发热,饮食以易消化、高蛋白富含维生素为主,饮水不宜多。心脏病患者体质虚弱,注意饮食卫生,水果如香蕉,苹果不宜多吃,如引起肠胃炎则可加重心功能不全。曾遇到术前因此失去生命的患者。要保证充分睡眠及休息。另外还要进行一些锻炼,如深吸气后咳嗽,床上小便等锻炼。

心脏术后需要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一段时间,在此期间不能说话,但没有太大不适,术前向患者讲明,如有什么要求,可打手势或用笔写出,千万不能说话或吐管,因这样可以引起咽喉部损害、疼痛加重。

经济上按医生数说的均数准备,再准备一部分机动花费,因每个病人的术后恢复不一样。

患者家属要了解自己的病情,属于常见病或罕见病、轻症或重症、复杂或简单畸形、低风险或高风险治疗及治愈率情况、该病的自然病程及后果,做到心中有数,权衡利弊,做出确定。

最后祝愿广大心脏病友安心治疗,顺利康复!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患者洗牙最好提前服用抗生素

心室中隔有缺损、先天性瓣膜心脏病或有人工心脏瓣膜者,都是心内膜炎的高危险群,平常应保持口腔卫生,洗牙或拔牙前最好先服用抗生素。详细>>

心脏病患者的术前准备工作

心脏手术不同于其他手术,对于病人及家属都有一定的心理压力,病人及家属应从精神和行动上及经济方面做好准备工作。详细>>

心脏病要接触哪些检查 心脏病患者的饮食注意

心脏病患者为了及早发现问题,一定要坚持检查,那么心脏病患者一般需要接触哪些检查呢?详细>>

心脏病患者不宜局部锻炼,您知道吗?

适当的活动包括合适的运动量和运动方式。临床医生发现,一些心脏病人在做全身性运动时心脏病不易发作,而在做局部性肌肉活动时,尽管运动量并不比……详细>>

心脏病患者饮食疗法大盘点

心脏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格外注意饮食的安排,俗话说:病在于食疗,只有吃的合理,身体才可以越来越健康,下面为大家介绍有利心脏病患者食疗方法……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