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饮食的不节制也容易引发冠心病

2013-11-18 10:48:39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冠心病的发生是有很多因素造成的,这些因素一直都存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在生活中应该要警惕这些疾病的诱发因素,关于冠心病病因知识大家都知道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主要冠心病病因会有哪些。

寒邪内侵:这种冠心病病因是由于胸阳不足,阴寒之邪乘虚侵袭,寒凝气滞,痹阻胸阳,心脏不通发为胸痹。

肾气亏损:随着年龄的增长,脏气功能渐退,或未老而肾亏,命门火衰,不能温煦各脏腑,导致阳衰气滞,血行不畅,发生气虚血瘀;或肾阴亏乏,不能滋养脏腑之阴,也可导致阴虚血瘀出现冠心病病因。

情志失调:长期缺乏运动。精神抑制,情志失去平衡,或过度紧张不安,思虚过度,致血行不畅,气滞血瘀,心脉瘀阻发为胸痹。

饮食不节也是常见的冠心病病因之一:素嗜肥甘厚味或长期饮酒,脾胃受损,运化失常,痰浊内生,阻渴胸阳,气机示畅,发为胸痹。

这些就是有关冠心病病因知识的介绍了,通过上述知识的及时后大家都应该知道主要的冠心病病因是有哪几种了吧。我们在生活中要注意冠心病病因的发生,这样才能是我们远离冠心病危害。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不当易诱发冠心病

专家强调,千万不要以为多吃肉、蛋就是补充营养。营养讲究的是糖、蛋白质、脂肪和各种维生素的平衡,讲究的是摄入和消耗的平衡,营养过剩积存在体……详细>>

消极心理容易引发冠心病 预防冠心病怎样做?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病,常常被称为“冠……详细>>

冠心病的危害有哪些?当心吸烟也会引发冠心病

冠心病作为常见的心脏病的一种。对患者的伤害是很大的。那么冠心病的危害有哪些呢?冠心病的危害很大,症状开始表现为胸腔中央发生一种压榨性的疼……详细>>

引发冠心病的不良饮食习惯有哪些?

引发冠心病的饮食的原因有哪些呢?你想了解引发冠心病的饮食的原因有哪些吗?详细>>

高温多雨易引发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夏季怎么防

夏季暴雨十分常见,除了造成一定程度的环境破坏、水源污染、食品污染、媒介生物滋生等,雨情严重地区也容易引发相关疾病。因为高温多雨时节,气候……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