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关注 > 案例解读 > 正文

先天性心脏病能活多久 手术治疗已成熟

2013-02-19 00:00:05      家庭医生在线
 

  先天性心脏病能活多久?

  案例解读:

  三姐弟同患先天性心脏病 三小时手术三日后下床

  症状:三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且缺损部位较高(嵴内型)。

  治疗:省人民医院心内科同时为三姐弟李聪、李荣强、李荣斌成功实施了心脏介入封堵手术。不到3个小时,3个孩子重新获得了一颗健康的心脏。手术进展顺利,每个患儿花费时间不足1小时。3日一早,3个孩子就下床自由活动了。

  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随着心脏诊断方法及外科手术治疗技术的进展,目前绝大多数先天性心血管病均能获得明确的诊断和手术矫正治疗,预后较前有明显的改观。

  患上先天性心脏病非常可怜,在生活中各位准妈妈们应该避免接触能让胎儿患上先天性心脏病的因素。那么先天性心脏病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先天性心脏病是由于胎儿心脏在发育过程中受到干扰,使部分发育停顿或缺陷,以及部分该退化者未能完全退化所致。那么引起先天性心脏病的原因是什么呢?

  一、胎儿周围环境因素。妊娠早期子宫内病毒感染,以风疹病毒感染后多见,常引起动脉导管未闭及肺动脉口狭窄,其次为柯萨奇病毒感染(Coxsakie)可引起心内膜弹力纤维增生症,此外羊膜病变,胎儿周围机械压迫,母体营养障碍,维生素缺乏及代谢病,母体用细胞毒类药物或较长时间放射线照射,均可能与本病发生有关。

  二、遗传因素。5%先心病患者发生于同一家族,其病种相同或近似,可能由于基因异常或染色体畸变所致。

  三、其他。高原地区动脉导管未闭及房间隔缺损发病率较高,发生可能与缺氧有关。有些先心病有性别倾向性。

  先天性心脏病应该如何预防?

  1.在怀孕早期(3个月之前)尽量别在电脑前、微波炉等磁场强的地方坐太长时间,因这时的胎儿还不稳定,各个器官还正在成形阶段,很可能造成孩子先天性心脏病。

  2.不要接触宠物,因宠物身上的细菌及微生物也可能造成孩子先天性心脏病。

  小编总结:

  随着心脏诊断方法及外科手术治疗技术的进展,目前绝大多数先天性心血管病均能获得明确的诊断和手术矫正治疗,且预后较前有明显的改观。因此患上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家人不必绝望,如果孩子患上先天性心脏病,家人应该带他及早到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陈超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常见5点症状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是一种死亡率很高的疾病,如果该病能在初期得到控制和治疗的话,就会减少死亡发生的几率,因此,各位家长都应该了解些先天性心脏……详细>>

盘点:先天性心脏病的分类和预防

False详细>>

小儿先天心脏病手术何时做为最佳

小儿得了先天性心脏病何时手术,这是家长十分关心的问题。许多家长认为:孩子年龄太小经不起手术的折腾,还是待孩子年龄大些、身体壮实些再施行手……详细>>

男婴心长在肚皮上 预防心脏病小心烧烤惹祸

四川一仅6个月大的男婴心脏长在了肚皮上面(胸部和腹部的中间),且心脏的每一次跳动都能看得清清楚楚,是全球仅有的200多例病患之一。此病属……详细>>

专家建议:小儿先心病首选介入治疗

先天性心脏病虽然已占我国出生缺陷第一位,国内也约有1千万患者之多,但他们中的大部分都可以得到根治,而且不会有什么后遗症。而根治的前提是,……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