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了解高血压的治疗容易进入的三大误区

2013-02-22 00:12:05  来源:黑龙江健康频道    转载
 

  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习惯的改变,生活压力的增多,加之健康意识的缺乏,高血压的发病率逐年上升。由于高血压还是一种慢性病,患者常常需要依靠降压药来稳定血压,但由于很多人存在对高血压治疗的认识误区,随着时间的推移,血压是越来越高,用药量是越来越大。

  所以只有了解了高血压治疗的认识误区,从而避免误区,才能有效降血压。那么,高血压的治疗容易进入哪些误区?

  误区一:盲目应用降压药

  继发性高血压患者,应首先针对原发病进行治疗。医生也应该通过详细询问病史、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和必要的特殊检查加以鉴别,不能盲目给患者开出降压药就草草了事。

  误区二:降压越快越好

  合理使用降压药物可使患者的血压维持在正常或接近正常水平,达到减轻症状,延缓或防止心、脑、肾等器官并发症的发生。但是,除了“高血压现象”、“高血压脑病”、“急进型高血压”需紧急降压外,大多数“缓进型”高血压病患者的血压不宜降得过快,否则会引发较重的不适感,甚至会诱发脑血栓形成、冠心病、肾功能不全等意外。

  误区三:血压降至正常就停药

  相当一部分患者一旦自感无症状或血压降至正常时就不再服药,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如能将血压经常维持在正常水平或接近正常水平,则心、脑、肾等器官的并发症不易发生,患者可长期保持一定的劳动力。因此,高血压病人切不可凭有无自觉症状或一、两次血压正常就停止服药。

  高血压的治疗容易进入哪些误区?要知道血压是动态变化的,是受多种因素影响的。如果患了高血压病,一定要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定期监测血压,及时调整降压药的类型和剂量,切不可盲目乐观、擅自停药。

(责任编辑:陈超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药物治疗大全

在我国高血压人群中,绝大多数是轻、中度高血压(占90%),轻度高血压占60%以上。高血压形势严峻已是不争的事实。高血压是常见病,高血压患……详细>>

食盐致儿童高血压发生 与高钠摄入有关

食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调味料之一,如果生活中缺少了它的存在,可想而知自己的味觉世界将有多么的枯燥。虽说食盐的存在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些……详细>>

血压高很危险 快速消除高血压症状方法

现在也是随着这个社会的不断发展,那么人们的工作压力也是在不断地增多,那么一个人的身体底线是有着一个底线的,要是一个人长期的有着身体和精神……详细>>

高血压时高时低的原因

大家都知道治疗高血压是一个极其漫长的过程,这个过程“崎岖坎坷”,让高血压患者饱受病痛的折磨。有些患者为了降压不惜代价选用了特别好的降压药……详细>>

知名医生介绍高血压日常控制方法

根据目前世界上一些国家的控制高血压方面的研究成果,委内瑞拉医生德雷萨·莱昂向高血压患者提出了以下一些行之有效的控制血压的方法,如早餐时吃……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