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心衰患者如何做好春节护理 谨防心衰症状

2013-02-05 00:00:00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做好春节护理 谨防心衰症状

  在寒冷的春节,容易导致很多疾病的发生,很多平常没有症状的疾病,在春节期间都会表现出来,心衰患者要警惕心衰的症状表现。下面专家告诉你,心衰患者的患者的症状表现。

  心衰患者的症状表现

  1、左心衰的症状:心慌气短、咳嗽、下肢水肿等症状,平时总感觉疲乏无力,爬楼梯或者进行体力劳动后就会出现呼吸困难,气短急促,有时夜间入睡一两个小时后会因为气闷气急而突然惊醒,醒来坐起片刻后能逐渐好转。

  2、右心衰症状:右心衰竭以后,右侧心肌收缩和舒张能力下降,进入右心房和右心室的血液减少,致使血液滞留于身体各组织器官,导致各组织器官出现功能障碍和异常。

  长期消化道瘀血,就会引起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厌油、上腹胀痛、便秘等症状;肝脏瘀血,患者就会出现右上腹饱胀不适或沉重感,甚至剧烈腹痛,时间长了,患者还会出现黄疸、心源性肝硬化等;肾脏瘀血可引起肾功能减退,出现白天尿量减少,夜间尿量增多,蛋白尿等症状。

  心衰患者如何护理

  1、合理休息,这是减轻心脏负担的重要方法,白天除午睡外下午宜增加数小时卧床休息,保证充足睡眠。

  2、合理饮食,这在心功能不全的康复中极为重要,饮食要低盐、低热量、清淡易消化、富含维生素,且要控制水分的摄入,戒烟限酒,避免心脏不必要的负担。

  3、合理用药,患者要严格按照医生处方,坚持服用治疗药物,切不可自作主张更改药物或停药,以免发生严重后果。

  总之专家表示,在春节期间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预防心衰的发生,不要让不良的风气影响了你的健康。

(责任编辑:陈超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衰病人如何进行饮食治疗

心力衰竭系指心功能改变、心排出的血量不能满足机体组织代谢需要的一种病理状态。其营养治疗原则,主要是少量多餐,食物容易消化,以减少心脏的负……详细>>

通络疗法可有效延缓心衰

通络疗法既有益于保护血管内皮,抑制斑块形成,又可以稳定易损斑块,能有效防治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等疾病,进而保护心脏功能。大量科学研究证……详细>>

做好腿部肌肉锻炼 有益心衰患者康复

在寒冷的冬季,人们身体当中的各个器官都进入了冬眠阶段,有很多器官工作都比较缓慢,容易导致衰竭。尤其是老年人在寒冷的冬季容易导致心衰,要注……详细>>

心力衰竭的全方位护理

心力衰竭(简称心衰)已逐渐成为新加坡的重要慢性流行病之一,它也是本世纪对心血管领域中最大挑战的病况。而在平时生活中心衰护理需要全方位的留……详细>>

家有心衰患者怎么办 应减少心衰诱发因素

应该根据患者的心脏功能情况,合理安排每天的作息时间,保证足够的睡眠,每天中午应该坚持休息一小时。劳累和感染是诱发心衰的常见因素,尤其要注……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