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运动疗法如何治疗高血压

2013-01-25 00:00:00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运动疗法如何治疗高血压?

  治疗高血压的方法固然很多,但是真正做到安全健康的方法却很少。而运动降压疗法是安全降压方法的一种,运动还可以使得肌肉的新陈代谢变得更加的活跃,带动负责全身肌肉输送的氧气心肺活动达到降压的效果。

  运动疗法治疗高血压的原理

  改善血液循环

  运动可以使血压循环更加顺畅,减少血压中的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增加好得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而且,运动还可以促进糖代谢,从而有效抑制和预防动脉硬化。

  使脂肪更容易燃烧

  运动可以锻炼肌肉,使身体的脂肪更容易燃烧,有利于减肥。轻微运动不仅对高血压有效,对于被称为生活方式病得其他疾病也非常有效。另外,运动还有利于缓解压力,建议大家养成经常运动的习惯。

  增加体内的降压物质

  定期进行轻微的运动可以增加体内降压物质(如牛磺酸、多巴胺、前列腺素E2等)的分泌,这些物质都是利尿物质,可以促进钠的排泄。同时,血液中得水分减少,心脏每搏量也会减少,这样,血压对血管壁的压力也会减少,从而减轻心脏和血管的负担。

  减少体内的升压物质

  运动可以减少血液中的肾上腺素、去甲肾上腺素等促进血压升高的物质分泌。而且,还有适度抑制交感神经的作用,减少其对刺激的应激反应。

  运动虽好,但是并不是所有高血压患者都可以采用运动疗法降血压。高血压并发症患者,采用运动疗法,不仅不能降压,还会导致病情进一步的恶化。

  不能采用运动疗法的患者如下:

  收缩压在180mmhg以上,舒张压在110mmhg以上的重度高血压患者;

  1.患有心室肥大或冠心病的患者;

  2.曾经发生过脑中风的患者;

  3.患有严重心律失常的患者;

  4.肾衰竭患者;

  5.腰、腿、骨骼比较脆弱的患者。

(责任编辑:陈超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运动疗法注意事项

高血压患者除在医生指导下长期服药外,坚持做一些运动,对控制高血压也能起到较好的辅助作用。但是高血压患者在进行运动疗法时要注意。详细>>

高血压的运动疗法

高血压的运动治疗详细>>

治疗高血压的放血疗法

高血压的放血疗法?高血压的医治进程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进程,可是也应当留意的是通常是需 求毕生留意血压的操控的,所以说具备必定的常识是很首要……详细>>

运动疗法治疗高血压的原理

治疗高血压的方法固然很多,但是真正做到安全健康的方法却很少。而运动降压疗法是安全降压方法的一种,运动还可以使得肌肉的新陈代谢变得更加的活……详细>>

中医是如何治疗高血压的呢

现在人的生活条件好了,很多人都有了高血压的毛病,那么中医是如何治疗高血压的呢?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