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患者的饮食要点

2013-01-23 00:00:00  来源:平安健康网    转载

  高血脂患者除了积极的治疗外,还要注意护理。护理对患者来说是很重要的。在护理方面饮食是相当重要的。那高血脂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些什么?有哪些注意要点呢?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

  1、高血脂吃什么好,食物多样化,谷类为主。小米、大米、黑米交叉食用,可使营养结构趋向均衡。

  2、经常吃适量的鱼、禽、蛋、瘦肉;少吃肥肉。老年人可多吃鱼,海鱼较好。

  3、每天吃奶类、豆类及其制品,豆类首推黄豆。预防高血脂的发作。

  4、高血脂患者吃什么好,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每天起码要有1斤蔬菜、两个水果。至于糖尿病患者可吃低糖的蔬果,如杨桃、番茄等。

  5、饮酒应限量。高血压的人忌喝酒,正常人则可适量喝红酒。

  6、高血脂患者吃什么好,吃清淡少盐的膳食。高血压、癌症的发病与高盐的摄入密切相关。预防高血脂的发作。

(责任编辑:陈超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饮食 高血脂患者的饮食禁忌

饮食治疗是高脂血症治疗的基础,无论是否采取任何药物治疗之前,首先必须进行饮食治疗。那么,在生活中高血脂患者该如何饮食呢?详细>>

高血脂患者能吃豆类吗?高血脂饮食禁忌盘点

高血脂是很多人都有的一种疾病,想要治疗高血脂就要在饮食上多注意下,那么高血脂饮食注意什么?高血脂不能吃什么?详细>>

高血脂患者怎么做菜好?高血脂患者的饮食禁忌

高血脂是三高之一,它在饮食方面的要求很严格。高血脂的日常饮食不仅仅要做好食材的选择,还需要注意的烹饪的方法,这也同样重要。因此,不如就来……详细>>

高血脂患者要少喝牛奶 高血脂患者如何饮食

虽然牛奶能够补充人体所需要的基本营养元素,功效也很多,但却不适合高血脂患者饮用。牛奶中虽然含有的不饱和脂肪比较少,但是牛奶中有一种耐热的……详细>>

高血脂的食疗药粥 三款食疗饮食必知

高血脂症属于中医痰证、眩晕、心悸、胸痹等证的范畴。以眩晕、胸闷、空腹时血浆脂质(甘油三酯和胆固醇)升高(有的病例在临床上无任何症状)等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