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课堂 > 心理探秘 > 正文
脑外伤
挂号科室:神经外科 同类疾病:创伤烧伤软组织损伤冻伤尿道损伤

舞池的黑皮鞋出卖了他

2012-12-13 09:00:48  来源:《家庭医生》    家庭医生在线

  据目击者说,火是晚上9点左右燃起来的,一下子就到了房顶,消防车赶到时已只剩下房架子了。现场勘察发现,室内趴着一具女尸,已被烧焦。在抬起尸体时,意外发现尸体下面有枚镶着红宝石的戒指。在室外未遭到水冲的地面,有一排清晰可见的42码旅游鞋鞋印,在鞋印旁边隐约可见有血迹。经法医鉴定,为AB型血型。

  死者叫刘敏,现年33岁,下岗职工,丈夫是某私营企业的厂长,经济条件很好。随即,这位厂长被传到了公安局。他表情坦然,直言不讳地说,我跟刘敏感情不和,一直在闹离婚。我把房子让给了她,自己又买了一处,我们分居已经好几年了。虽然我不喜欢她,但没有杀她!不好就散,犯不着杀人嘛。

  在谈到案发时的去向时,这位厂长先是吞吞吐吐,后来干脆直接了当地说,跟一个小姐在一起。经核查属实,尽管不怎么体面,但作为犯罪嫌疑人他确实可以排除了。

  公安人员问他,你的妻子有什么仇人吗?他寻思了片刻,讲出了10年前的一段事。他至今不否认,他妻子在女人中绝对够得上是漂亮的。当他爱上她的时候,刘敏正和一个俊男热恋,他碰了几次钉子,但不气馁。他终于找到了一个突破口,这个女人爱钱,虚荣心也挺重。当时,他已是“百万富翁”了,拿出几十万来是不成问题的,而那个小白脸却是一个经常阮囊羞涩的工厂小干部。

  很快,他的手下人告诉他,刘敏看上了一枚红宝石戒指,虽然才值3000多元,却把小白脸难住了。这个信息无疑是一支兴奋剂,他利用这个机会再次进攻,一枚价值10万元的白金钻戒套住了刘敏,她投入到他的怀抱。然而,那个俊男却惨了,为了买戒指,他去借了高利贷,因还不起钱被打伤了眼睛,后来又进了监狱。这一切都是为了一个女人。俗话说,“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会不会是那小子来报复给他带来不幸的女人呢?

  这栋小楼的斜对面有一个小卖店,据店主讲,近几年来,总有一个瘦高的陌生人在此徘徊,每两三个月出现一次。案发那天黄昏时分,他又来了,穿着一件深色风衣,一双黑皮鞋。后来天黑了,再后的情况就不知道了。种种迹象表明,此人很可能就是刘敏的初恋情人,他在案发当天出现在小楼前绝非偶然。

  调查发现,此人叫钟礼,是工厂的中层干部,身高约1.80米,挺瘦,左眼角有个伤疤。十年前因伤害他人被判入狱两年,被捕后被开除出厂。出狱后卖过菜,擦过皮鞋,现在做小生意。刑侦人员找到了钟礼,从外貌特征上看,那天在小楼前徘徊的人正是他。

  钟礼曾是一个优秀的青年,后来却被一个他疯狂爱恋的女人葬送了。那天,刘敏看上了一枚价值3000多元的红宝石戒指,这对当时月收入不足100元的他来讲,无疑是个天文数字。他答应刘敏,一定给她买下。当钟礼用借来的高利贷买下这枚戒指时,已经晚了,名花已易主。紧接着,债主上门讨账,他还不起债,被打手打伤了左眼,他气愤之下失手将对手打残,被判刑两年。

  多少年来,钟礼一直珍藏着这枚象征着爱情的红宝石戒指,幻想着自己的心上人能重新回到自己的身边,他固执地不露声色地等待着。他终于得知,刘敏和其丈夫的感情已破裂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中秋之夜,花好月圆。他选择了这个富有浪漫色彩的日子,带着珍藏了十年的戒指,来到小楼下边,大胆地敲开了门。

  毕竟是初恋情人,况且,她对他的印象并不坏。刘敏先是惊讶,继而是激动,把钟礼紧紧地抱祝一对旧情人,重温鸳梦,疯狂地拥抱着。钟礼十年来的心酸委屈,都在这一瞬间消失了。

  钟礼掏出那枚戒指,本想她能流露出惊喜。殊不知,刘敏却漫不经心地说,“都啥年月了,这破玩意早就过时了!”钟礼惊呆了,眼睛瞪得好大,似乎眼前的这个心上人被人施了魔法,瞬间变成了魔女。刘敏接着又不屑一顾地说:“这个档次太低了,怎么能戴出去见人?”钟礼愤怒了,一个男人的自尊受到严重伤害,他的心在滴血。说不清为什么,他冲过去掐住刘敏的脖子……

  “你为什么要放火?”刑警问。“不,我没有放火。”钟礼非常肯定地回答,“我既然敢承认杀人,还有什么不敢承认的呢?这火确实不是我放的。”

  “你在掐刘敏时受过伤吗?”刑警又问。“没有,我突然发怒地冲过去,刘敏像被吓晕了似的。”

  难道起火是偶然的巧合?此案仍有许多疑点。从死者趴着的姿态看,确实不像是被掐死的。鞋也对不上号,钟礼的交待跟目击者的证词是一致的,那天他穿的是一双黑色皮鞋。那么,那双旅游鞋印又是谁留下来的呢?

  与此同时,法医的鉴定有了新的发现。钟礼的血型为AB型;与死者曾有过性行为,因为死者阴道内的精斑鉴定与钟礼提供的样本相吻合。经检查,钟礼身上没有近期受伤留下的痕迹。在旅游鞋鞋印旁边发现的几处不太明显的血痕,经鉴定分别为A型和AB型,其中A型与刘敏的血型吻合,而AB型与钟礼的血型相符合。死者头部有多处被击痕迹,致死原因为颅脑外伤,在焚尸之前受害人已经死亡,因为尸体解剖未发现肺部有吸入性烟灰粉尘。

  很显然,此案没有结束,还有一个凶手,而真正致人于死命的很可能是这个凶手。

  刑侦人员对现场进一步认真勘察,发现地上有一个钟,虽然被烧得只剩下金属部分,但可见指针停在7点23分上,钟上有被撞击的痕迹。警方请来钟表师傅对钟进行“解剖”,认定钟的发条挺紧,停止是被撞击所致。钟表师傅说,这是一个昂贵豪华的木制大立钟,有钱人家常用于客厅装饰。可以肯定,这个撞击痕迹是凶手行凶时留下来的。如果是这样,那案发时间应该提前近两个小时,不是晚上9点左右,而是晚上7点20分左右。

  如此复杂的疑案,并未难倒蓝盾卫士。刑侦人员从刘敏的丈夫那里得知,刘敏特别爱跳舞。根据这一情况,在一个叫“金孔雀”的高档夜总会里又发现了有价值的线索。

  刘敏与一个外号叫“舞王”的黄先生常在一起跳舞。案发那天晚上9点左右,黄先生跟一个小姐跳舞时,不知怎么,突然仰面朝天摔在舞池中央,引来众人一阵大笑。有人证实,他当时穿的是一双黑色高档皮鞋。然而,刑警们总感到这里面有点蹊跷,舞王当众出丑,似乎是在“演戏”。此举目的无非是提醒众人注意:他此时在跳舞,并且有意显示他穿的是一双黑皮鞋!然而,这一不合常理的表现,恰恰成了他“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拙劣表演的一幕!

  调查发现,此人叫黄文彬,某公司业务人员。有人看见,案发当天,黄确实穿过一双白色旅游鞋。这家夜总会距作案现场仅3公里,看来他完全有作案时间和条件。黄文彬被传讯到公安局,他对杀人放火一事矢口否认,并大呼“冤枉”,要公安局给他“说清楚”。

  怎样才能找到突破口呢?法医检查发现,黄的小腿上有近期受伤后留下的痕迹,血型鉴定为AB型。真是太巧了,两个嫌疑人的血型都是AB型!那么,谁是真凶呢?

  警方将钟礼和黄文彬的血样,以及现场勘察到的样本一起送到医科大学法医系,科研人员采用一种全新的基因分析技术,对各种样本进行认真的分析。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测定分析,结论终于出来了。刘敏体内的精斑是由钟礼留下的;旅游鞋旁边的血迹,A型血为刘敏的,AB型血痕与黄文彬的基因型相吻合,并排除了来自钟礼的可能。

  “黄文彬,我们请了法医学专家进行科学鉴定,肯定旅游鞋旁边的血迹来自你身上,对此,你现在还有什么话要讲?”听到预审警察铿锵有力的话,黄文彬脸色“刷”的一下全白了。他瘫倒在地上,感到末日降临,过了好长一段时间,才慢慢清醒过来:“我交代……”

  两年前的一天,黄发现舞厅角落里坐着一个有几分姿色又有几分心事且出手阔绰的女人。他主动上前请她跳舞,作为情场高手的黄自然知道怎样对待这样的女人。他直言不讳地说,跟这种女人没有什么真诚可言,只能逢场作戏,内心里却一点也瞧不起她。

  后来,黄又勾上了一个小姑娘,这个小姐要他拿出一件像样子的礼物,否则就“拜拜”。经过苦思冥想,他想到了刘敏手上的白金钻戒,当年就值10万,现在肯定价值更高。为了新情人,他决定去冒一次险。他策划了一个周密的计划,事先准备了汽油和香等物,还专门买了一双旅游鞋,准备就绪就等待时机了。

  那天晚上6点半左右,他接到刘敏的传呼,她用微弱的声音说:“快来一趟,有人杀我。”黄呆了片刻,马上就明白了,是有人对她下手,但她没有死。何不利用这个机会,这样更利于自己脱身。于是,他迅速带上那些东西,“打的”仅用20分钟时间就赶到了她家。用钥匙打开房门,只见刘敏脸色苍白,半躺在客厅的沙发上,但已经脱离了危险,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颜健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怕黑是什么心理? 应该如何克服怕黑心理?

有一部分人群特别害怕黑夜的来临,尤其是自己在一个幽闭深黑的房间里,内心恐惧的全身发抖、冒汗甚至出现失语的情况,这是一种怕黑恐惧症,和幼儿……详细>>

褪黑素可以治疗失眠?使用褪黑素要注意什么?

说起褪黑素,即使这是很多失眠的人经常使用的,但还是有很多人对它的认识较少。从短时间的来说,褪黑素对于大部分的失眠的人是有一定的作用的,但……详细>>

孩子怕黑怎么办 5招变恐惧为乐趣

南京一位读者来电说:我的女儿已经上小学一年级了,可还非常害怕黑暗,晚上睡觉不肯关灯,自己不敢在暗一点的地方走。我觉得孩子应该改正这个缺点……详细>>

光线控制褪黑素水平?3招为褪黑素分泌提供良好环境!

褪黑素的作用是控制睡眠-觉醒周期,促进睡眠,一旦褪黑素分泌功能发生紊乱,就会降低睡眠质量。褪黑素易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尤其是光线,光线越亮……详细>>

缺乏褪黑素导致失眠怎么办?教你5招促进褪黑素分泌!

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压力的增加,许多人都出现了失眠的情况,各种治疗失眠的方法也应运而生,其中则包括补充褪黑素,因此有不少人会服用褪黑素,……详细>>

  • 张泽舜

  • 龙浩

  • 欧阳辉

  • 柯以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