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孩子应该如何做才不会被同龄人排挤

2013-01-10 09:20:06  来源:心灵咖啡    转载

  根据一项最新的研究,那些努力对他人表达善意的孩子更快乐,也更容易被同龄人接受与喜欢。(研究来自于英国哥伦比亚大学和加州大学河滨分校)

  研究人员表示,加强同龄人间的互相接受程度是防止欺凌行为的最好方法。

  该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试图找到能让9-11岁的孩子更快乐的方法。来自温哥华小学的4百名小学生被要求反映他们的快乐程度,并且让他们选择出自己最愿意与之一起参加校园活动的同学。研究人员要求一半的学生做一些充满善意的事情:与同学分享午餐;拥抱自己疲惫不堪的妈妈。一半的学生要记录下他们觉得自己去过的好玩的地方:比如操场或是祖父母的家里。

  四周后,又一次要求学生们反馈自己的快乐程度,并再次选择出自己最愿意与之一起参加校园活动的同学。两组的学生表示:他们都变得更快乐了。不同的是,那些做出充满善意事情的孩子们愿意与更多的同学一起参加校园活动。

  从中我们看到,善意的表达真的有助于孩子变得更快乐;同样的,也有利于班级(甚至是其他的群体)变得更和谐美好。

  事实上,小学4-5年纪的孩子之间会有更多的欺凌事件发生。老师们要做的不只是纯粹的告诫这些孩子们该如何善意对待他人,更多的你需要创造一种善意的氛围,让班级里的孩子感觉到彼此连结,从而减少欺凌事件的发生率。

(责任编辑:颜健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网传乐嘉遭排挤离开《非诚勿扰》 职场遭排挤如何自救?

职场如江湖,在江湖中混,无论你是职场中久经沙场的老将,还是初来乍到的新兵,都有可能会受到排挤的可能,那么受到同事排挤怎么办呢?职场人际关……详细>>

面对爱哭的孩子 父母应该如何做?

有些孩子很敏感,也很容易激动,哪怕一点点的小事都会让他们伤心地大哭一场。这样的性格往往会让他们的父母感到烦恼,很想趁着宝宝还未定型的时候……详细>>

深度解析:在公司里你受排挤吗?

我们的个性在职场里受到很大的制约,是正常的。我们必须学习与公司沟通的方法,我们个人应该需要妥协,需要塑造自己互相让步的心理素质。详细>>

家长应该如何拒绝孩子 拒绝孩子不能犯的错误

当孩子逐渐长大,在某些方面大人应该注意一些言行。当他们习惯于自由自在稍稍被管束,就开始产生反抗、愤怒的情绪,那么作为家长应该如何去面对?……详细>>

章子怡产女 妈妈应该如何培养孩子

近日,章子怡在微博报喜:“2015年12月27日,你我她,小生命的诞生,让我们拥有了自己的家!一切平安、顺利,无限感激!”并晒出一家三口……详细>>

  • 李启荣

  • 李爱凤

  • 刘恩益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