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职场心理 > 正文
男性化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性早熟皮质醇增多症女性假两性畸形肾上腺性征异常症小儿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

女人在职场中如何做一个女强人

2012-12-14 09:43:45  来源:心灵咖啡    转载

  “女强人”的说法曾遭到很多职场女性的排斥,因为这好像宣布她没有女人味,多少带着几分贬义;但现在,不少在各自领域的成功女性却被冠以更加男性化的“哥”、甚至“爷”的称号,她们却欣然接受,认为这是对女性美貌与强悍并存的“最高级”夸赞,甚至认为,称女性为“爷”,是对其成就的肯定,就像称呼某位学术上有很高造诣的女性为“先生”一样,带有足够敬意。

  外表无罪但拿能力说事

  不可否认,如今在高压职场中,不少女性正像“爷”一样发光、拼搏,而高端白领女性则成了“爷时代”的构成者和引领者。有媒体针对这一现象做过一个调查,结果显示,40%的受访者身边有“事业有成又不失女性美的“爷”,特别是公关和金融领域,比例分别达60%和80%。

  在某银行分行做行长的尤嘉,就是这样一位 “爷们”女性。与记者的对话中,尤嘉称,“爷们”只是一个时髦的称呼,对于她而言,无论是出色的工作业绩还是外貌的光鲜、亮丽,都是她认为值得也是应该保持的状态,更是自身价值的体现。无论在何时,被人嘉奖和仰慕总好过非议和轻视。

  尤嘉告诉记者,1978年生的她至今未育,在不少人眼里,她是个典型的女强人。二十七岁那年,因为出色的业绩,她被提升为副行长。或许是长相还有可取之处,她成为行里的焦点。世俗认为,像这样的女孩子,大都是头脑简单,能力低下,贪图享受,所以很长一段时间来,她的提升和嘉奖,都伴随着各种非议、猜测。这种怀疑,也曾影响到她的情绪和工作。

  只是很快,她就明白了一个道理,别人的观点只能代表个人,如果她的消沉和抵触最终成为他人是非和消遣的谈资时,她的价值才真正被否定。这样的否定不是来自别人,而是自己。尤嘉说,她从不认为,美丽、干练、有能量个错,她正利用这一切有利条件,一步步完成着自己的事业发展规划,同时也为生活提供质量保证。她努力工作,也开心生活。她的工资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普通白领所无法企及的,每年的奖金和提成,使她迅速成为超高收入人群。

  女人在寻找和努力中越来越“MAN”

  创办中国单身女性网站的CEO陶思璇曾表示:“对于女性来说,经济根本不是真正的问题,真正的问题是你的内心到底有强大,有多少爱,有多少自尊自爱。人格的独立和经济的独立,以及女性财富支配的独立性,是社会发展过程的必然趋势。

  女性独立有几大好处:能在社会上有立足之地,并能实现自己的价值;对家庭建设有帮助;即使婚姻有变数,也能独立撑起一片天。 ”陶思璇的话,让我们清晰地了解了知性和能量,已经成为女性的立足之本。

  网友“陈芳”表示:今年29岁的她,家人都在外地,她经营着一家网店,因为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男友,在家人的帮助下给自己买了一个小公寓,平时上班、周末呼朋唤友到她家去聚会。虽然不太喜欢“爷时代”这个说法,但是这个时代就是这样,女性跟男性同样要承受工作压力和社会责任,想找个男人依靠一辈子,已经很不现实,“可能是现实环境把女人逼成了爷们吧”。

  网友“slzs”则认为:以我之见,能被以“爷”相称的女人绝对是女人中的女人,混在男人堆里也是出彩的。正如我们尊称冰心、杨绛为“先生”,是因为在那个男性时代,她们同优秀的男人一样优秀。当媒体在为一些女名星嫁入豪门大肆炒作时,人称“范爷”的范冰冰就放言“我不嫁豪门,我自己就是豪门”。 “范爷”的豪言也给天下想嫁豪门而不得其法的女性指出了一条明路,这也对应了近期很火的一句话:每个女人都在找很MAN的男人,结果发现最MAN的是自己。

  “哥”、“爷”体现了是一种能量

  必须承认,社会发展至今,女人的地位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随着地位的变化,女人的生活状态和工作状态同样也有了巨大的变化。或许我们应该承认这是社会进步给予女性的契机,但不可否认,女性本身的努力和完善更为重要。

  当今女性魅力不再是单纯的容貌和性别特色,更多的人开始关注内在的能力和知性。被称为“哥”或“爷”之女性的走红,正是这种趋势的体现。时下最著名的“女性爷”莫过于演员范冰冰,她不只是对着镜头美目盼兮的演员,更有自己的演艺公司,还开办了演艺学校,近百人从她那里领薪水,年底给优秀员工的花红是一克拉钻石。当人们呼她“范爷威武”时,她欣然笑纳。这一句“爷”,没有令她的娇美失色分毫,反添几分英气爽冽。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拥有属于自己的事业,成为各方面的领导者,女性领导力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一些在各自领域成功的女性被称为“哥”,甚至被称为“爷”。可以看出,这种称呼更多被认为是力量的体现,这个力量就包括领导力。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公布过这样一组数据:在公司的经理层中,女性比例为42.1%,与男性相差不大。

(责任编辑:颜健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在职场越做越好 职场女强人应具备什么

职场中的成功人士总是有一些相同的地方,一个女性想要在职场中取得成功,变成女强人,那么她的身上肯定有一些与众不同的特质。现在就给大家总结职……详细>>

职场女强人如何进行自我调节

一般来说,女性比男性更保守。有研究表明,约有1/3的女性认为承担风险无法导向成功。而根据关于领导力培训计划的调查结果也显示,和男性相比,……详细>>

职场女强人必备的6个心理资本

想要成功并不是“不可能”的,但是,要付出的绝对是很多的。以职场女强人为目标的你做好准备了吗?不要犹豫了,立马行动吧!详细>>

不做女强人 要做强女人

偶尔夜深人静,她们独自泪垂:“唉,为何温馨的情感总是离我那么远?难道,是我还不够优秀?”详细>>

怎样才能成为职场女强人?

随着男女平等的意识越发深入人心,越来越多女性的独立意识日益强烈,她们渴望在职场闯出一番自己的事业。这些专注于事业的女人被我们称为“职场女……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