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职场心理 > 正文

再坚强的女人 也有不想独立时

2012-09-28 09:10:57  来源:《家庭医生》    家庭医生在线

  她是一位公关公司的女强人,平时作风明快,勇于承担,在业界很受称赞。

  我看过她的“身段”:某次,因为下属的疏失,她在活动现场跟客户赔罪。客户得理不饶人,在众人面前把她骂得狗血喷头,她还是低声道歉,并且在枪林弹雨般的谩骂声中,一一提出可能的方案,硬着头皮向对方建议。

  那一刻,我真的佩服她。可以做到如此柔软,是因为她很坚强。

  可是,有一个晚上,这么坚强的女人忽然泣不成声地打电话给我:“看了一部电影之后,不知道怎么的,我的某一种复杂情绪被牵动了。我忽然觉得自己好寂寞、好孤单。现在,真希望有个肩膀让我靠一下,一下子就好。

  “……我知道,这只是一时的情绪,明天太阳出来的时候,我就会好了。不过,这时候,真希望有人陪我讲话。

  “我发现,原来平时把自己弄得很忙,只是为了想让自己不要记得,其实自己很孤单。”

  三十出头的她继续说:“唉,虽然我觉得单身很棒,但我想,那本书的作者说得对,没结婚的女人,再怎么成功,也只是一只败犬……”

  我正在想,该怎么安慰她呢。她又笑了:“没事啦,我也只是一时沮丧。再坚强的女人,也有不想独立的时候。其实,只是因为我男友说,他看这部电影会睡着,所以我才一个人去看的。没想到,一回到家里,看到没有人的房间,打电话给他,他也没接,我的情绪就崩溃了。”

  她有男友,而男友也是个强人,事业忙碌。男友所欣赏的,就是她的坚强。

  只是,他恐怕不懂得,再坚强的女人,有时候也会想软弱一下,她也很需要安慰。

  现代的男人,已经比较懂得欣赏独立的女人。那是因为,男人已经不太想为一个女人改变自己,或为一个家改变理想。他们想拥有自己的生活圈。他要的是一个帮手,而不是一个只会从城堡窗户里向外望的公主。

  很多适婚的男人表示,时时想黏在他身边,什么小事都要男人帮忙处理的女人,是很令人厌烦的。

  但他们未必懂得,再坚强的女人,也需要情人的安慰、温柔和陪伴。她们还是会从一些小细节来观察,这个男人如果没有在她稍微软弱时扶她一把,她还是会不平衡,会崩溃,会心生不满。

(以上内容仅授权家庭医生在线独家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再坚强的女人,也有不想独立的时候

她是一位公关公司的女强人,平时作风明快,勇于承担,在业界很受称赞。详细>>

为什么独立的女人更有魅力? 怎么做一个有魅力的女人?

一个独立的女人不会把自己的人生像寄生虫那样,把所有的希望放在别人的身上。因为在这样一个物质社会中,人与人之间的维系度越来越低,一个女人只……详细>>

为什么女人一定要独立?4大优势告诉你独立的好处!

经常听到类似的话,“女孩子这么要强干什么?嫁一个好男人不就行了。”但这所谓的“嫁得好”多半是指经济条件优渥的男人,而不是指人品。事实上,……详细>>

在婚姻当中女人为什么要保持经济独立?

“嫁个有钱人,钓到金龟婿”,可能是当今大部分女性在择偶时所追求的目标。女人想嫁有钱的男人这种想法无可非议,毕竟女人都不希望自己下半辈子过……详细>>

不做女强人 要做强女人

偶尔夜深人静,她们独自泪垂:“唉,为何温馨的情感总是离我那么远?难道,是我还不够优秀?”详细>>

  • 李爱凤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