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笑容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精神分裂症老年性痴呆脑干肿瘤

如何留下难忘的第一印象

2012-06-22 10:25:47      家庭医生在线

  试着回想一个人的第一印象(你的亲朋、好友),你不一定记得他说过什么,但一定在脑子里有一幅图像。

  第一印象是如何构成的?(想象一个三角形)

  基础50% – 外表:你的外貌、着装、精力、行动方式

  中间30% – 声音:你的音质、音调、语速

  顶部20% – 说的内容 – 其实已经不太重要了

  如何留下难忘的第一印象?

  技巧1:你好,老朋友。(非语言技巧)

  要点:在看到陌生人的那一刻,把他想象为一个老朋友,多年没有见过,这些年来一直想联系却联系不上,突然重逢了。

  注意:只要内心想象即可,无需亲密行动。

  效果:你的笑容、握手、声音、眼神、肢体都会更加的自然、真诚、自信、友好。

  技巧2:回音(语言技巧)

  要点:一个东西,可以有多种表达方法。交流时注意听对方的用词,然后用对方用的词。

  例:

  如果一个妈妈说到“新生命”,即使你不常用这个词,你应当用“新生命”,而不是用婴儿、小孩、宝宝之类,这样别人才会当你是一家人。

  对律师说“职业”,对工人可能是说“工作”或是“活”,虽然都是一个意思。

  效果:为什么人小的时候容易交朋友?背景、思维、兴趣、年龄、行业、收入水平的不同,都会使语言不同。如果用同样的语言就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才能留给人好的第一印象?5个小技巧很管用

在人与人之间的交往过程中,第一印象是至关重要的,留给别人一个好的第一印象,能够成功的打开局面,为接下来的事情铺砖引路。收到首因效应的影响……详细>>

相信你的直觉 第一印象准没错!

与陌生人交往过程中,所得到的有关双方的最初印象称为第一印象。第一印象很重要,它通常都颇为准确,而且牢固地影响着双方以后的交往。详细>>

6招教你如何打造良好的第一印象

人们总是说,了解一个人,很难。但我们却总是用几秒钟去判断一个人——第一印象。心理学家认为:这样了解,很准。当克林顿遇到希拉里,他们相互留……详细>>

职场第一印象常是"以貌取人"吗?

现代职场上,工作和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络化生存也越来越普遍,为做一件事能见三次面,已经颇为不易。正因如此,在初次见面时利用最短时间给对方……详细>>

社交心理测试:你留给别人的第一印象

在人生的历程中,我们会遇到很多陌生人,而第一次见的时候,你留给别人的第一印象是怎么样的呢,恐怕自己也不知道,下面做下社交测试,了解一下吧……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