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男性患抑郁症的几大特殊症状

2012-10-07 09:28:37  来源:新浪健康频道    转载

  俗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男人伤心时,往往隐藏很深,难以察觉。日前,美国“健康”网站最新指出,以下12个信号持续出现时,要当心身边的他们是否有抑郁情绪了。

  容易疲劳。美国伯明翰阿拉巴马大学临床心理学家乔希·卡拉普博士等人发现,与女性相比,男性抑郁更容易以不明原因的疲劳为早期症状。

  睡得过多或过少。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家庭治疗师伊恩·库克博士指出,每天睡觉超过12个小时仍然浑身无力,或者睡2个小时左右就会醒来,是男性抑郁常见症状之一。

  不明原因的胃痛或背痛。美国纽约大学医疗中心精神科专家诺曼·萨斯曼表示,不明原因的躯体疼痛是抑郁的常见症状,可男性很容易忽略这一点,值得引起重视。

  易激惹。男性抑郁时,容易出现“易激惹”症状,表现为对外界反应过度,一遇到刺激就不愉快。

  注意力难以集中。由于大脑功能受到影响,抑郁的人常常出现注意力难以集中,容易分心走神等情况。

  容易发怒、敌意增加。萨斯曼等发现,男性抑郁时,更容易表现为爱发火,对外界充满怀疑和敌意。

  紧张应激。男性出现抑郁情绪时,很多时候会变得神经高度紧张,进入“应激”状态,非常敏感。

  焦虑不安。与女性相比,男性抑郁时更容易担心害怕,出现焦虑情绪,表现为紧张不安、担心出事等。

  猛吸烟或酗酒。男性情绪低落时更喜欢“借酒浇愁”,用吸烟、喝酒等不良方式麻痹神经。

  性功能障碍。库克指出,性功能障碍是男性抑郁的典型特点之一,如不及时处理,很容易加重抑郁。

  难以做决定。男人被抑郁情绪困扰时,通常会变得优柔寡断,遇事犹豫不决。

  反复出现自杀的想法。男性有了抑郁情绪,容易出现各种自杀的想法,并深陷其中。对年龄大的人,更要注意这一点。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离婚易使孩子患抑郁症 儿童5个抑郁症症状解析

随着婚姻自由的观念逐渐深入人心,离婚也不再成为一个新鲜的话题。在我国,由于现代人对爱情、婚姻质量的追求及婚姻道德观念的改变,近年来我国的……详细>>

特殊生理周期 产妇易患抑郁症

麦当娜得了产后抑郁症?读到网络上这则消息,不禁让人吃惊。可是,仔细看看,又觉得不像,这充其量不过是一个靠“危言耸听”的用词来“哗众取宠”……详细>>

男人容易得抑郁症?抑郁症早期的4大症状要了解!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发展,社会环境竞争也是越来越激烈。男性本身肩负着养家糊口的重担,也就造就了男性压力要比女性大。很多男性在长期处于压力比较……详细>>

经常笑也会得抑郁症?微笑抑郁症有这4大特征!

很多人在说到抑郁症时,脑海中会显现出恐惧惋惜的心里。若让人用颜色来形容抑郁症,大部分人们会浮现黑色,也因此很多人认为抑郁症是情绪持续低落……详细>>

患了抑郁症有哪些症状?抑郁症的6大典型症状你应了解

抑郁症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精神疾病,如果不及时调整干预,就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如自杀等。因此,抑郁症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疾病,应及时发现和调整……详细>>

  • 张杰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