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头痛反复发作 可能是心理问题

2012-09-01 09:40:51  来源:《家庭医生》    家庭医生在线

  13年前,我在一次校运会上,不小心将头撞伤。两个月后,我的头就开始痛起来,当时到医院检查,结果一切正常。可是随后我经常反复出现头痛。近几年来,我头痛的情况越来越严重,连班都上不了。我去过很多医院检查,医生都说我的头部没有器质性病变,说我是心理问题,这可能吗?

  专家解答:

  你的头痛反复发作了这么多年,又经过很多医生的检查,他们都认为你没有生理上的任何病变。那么,你确实有可能出现了一种比较罕见的神经症——躯体形式疼痛障碍。

  躯体形式疼痛障碍,就是患者不断地感到身体某一部位有说不出的疼痛,而且这疼痛通常会持续六个月以上,可又找不出具体的原因。

  从你的描述可以得知,你是一个比较敏感的人,也很重视自己的健康。因此,你会很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也许你并不知道,有不少的心理问题,正是由于这种过分在意引起的。

  你本身是一个健康的人,只是因为一次偶然的意外,就引发了一个持续十几年的头痛。甚至,这个头痛,用目前的医学手段检查,却查不出有任何可疑的病因。如果真的是很严重的头部生理问题,这么多年了,怎么一点可以查到的迹象都没有?

  要想解决这个问题,首先还是要你能客观地看待自己的身体状况,并且认识到自己的某些想法可能是造成问题本身的根源,这才是最重要的。

  另外,鉴于你确实出现了一些生理上的不适,建议你到精神科就诊,专业的精神科医生会给你更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的。

(以上内容仅授权家庭医生在线独家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犹豫是什么心理问题? 怎么改善犹豫的心理问题?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出现犹豫不决,选择障碍等心理特征。可是犹豫不决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之处,内心会不由自主的做任何事情都开始犹……详细>>

现代人易出现哪些心理问题?这4大心理问题要多注意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于心理上的疾病,心理上疾病正在逐步的扩张,必须要引起人们的重视,如果放任不管的话,可能会增加心脏的负担,从而导致冠心病……详细>>

少年时期的心理问题 可能影响一生

专家指出:少年时期的问题如果得不到解决,很有可能迁移到中年,生活中患有情绪失调、适应不良的青少年百分比首次超过抑郁症和焦虑症,成为青少年……详细>>

缺爱的人更容易出现心理问题?这5个心理问题让你害怕!

对于孩子来说,父母最关心的是保证孩子的生存,健康是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拥有的,但很多家长却忽视了给孩子心理上的支持。孩子需要的照顾不仅仅……详细>>

哪些心理问题需要重视?这几种心理问题要及时纠正

不健康的心理包括很多,比如过于忧郁,内心狭隘,有嫉妒心,对某件事情恐惧等,这属于心理上的疾病,一旦发现有心理问题上的苗头就要及时通过各种……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