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时下流行相亲“装穷”?

2010-09-06 01:41:00      家庭医生在线

男友骗我两年却让我感动

推荐阅读:测试:你是自卑还是自恋

  都说找对象难,在物质欲横流的当下社会,找个重爱情轻物质的对象就更难了。虽然男女条件各异,要求各异,可总离不开男人是否有房有车,女人是否年轻漂亮等关键点。

    为此,男人显摆财力,女人为悦己者容,如此价值观本无可厚非。可就有这么一个男人,在相亲的时候故意“装穷”,希望跨越“物质”这条鸿沟,找到“精神乐土”。

  近日,网友“小虾米”在本报论坛发帖,说了说自己身边“装穷男”的故事。

  相亲“装穷”,最佳男友成“剩男”

  “小虾米”:“装穷男”叫“WL”,算是个富二代,家里有房有车,在杭州郊区还有套排屋,资产算算也上千万了。而他自己在事业单位工作,收入稳定。在好友眼里,“WL”就是个钻石王老五,他不抽烟不喝酒,无不良嗜好,对人体贴细心,一米八的身高,英俊的相貌,绝对是个最佳男朋友。

  条件这么好却还“单”着,想想也知道,家里给安排的相亲队伍可以从清波门排到武林门了。可相亲了这么久,始终没成,除了双方都没对上眼外,还要“归功于”“WL”的“坏毛病”,一相亲就“装穷”。

${FDPageBreak}

男友骗我两年却让我感动

推荐阅读:男人爱用“房事”解决“情事”

  明明有车,可相亲时“WL”从来不开去赴约,明明有多套住房,可相亲时“WL”却总称自己贷款买了个不大的房子,还按揭着。而那套郊区的排屋就更不用说了,他提都不提。就算对方对他“了如指掌”,他也矢口否认。

  有一次,“WL”与相亲对象都相互有感觉,可没来往几次就被分了,原因就是女方不喜欢他一开始相亲“装穷”,而“WL”则认为对方过于“物质”。

  对于相亲“装穷”,“WL”解释:就是为了双方感情结构更稳定,并找到一份不那么“物质”的爱情。

  我不爱显摆,大家说我装穷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WL”。“我不爱显摆,所以大家说我装穷。”对于朋友给他取的绰号—“装穷男”,他表示接受。“相亲多了,我逐渐发现‘装穷’的好处。”

  不可否认,相亲时如果男方条件好,有房有车,在某种程度上成功率确实更高,家庭富裕不但不是坏事,还会给男方加分。可其实这中间也有些不稳定的因素在,比如双方交往的心态就会有一些不同。“WL”相亲“装穷”的初衷,就是希望双方能先把客观条件放在一边,让双方都看到对方身上的优缺点。

${FDPageBreak}

男友骗我两年却让我感动

推荐阅读:每天接吻3次令人心情愉快

  “WL”说,“装穷”除了能更好地发现对方的优点外,还能看出一个女生是否“物质”,要是没房没车就直接“拜拜”,那样的女生不可娶。“不开车接送也愿意和你出来约会;没买房也愿意一起打拼还房贷,这样的爱情不是更牢固吗。”

  “除了这些好处,其实‘装穷’还是个技术活。”“WL”说,“装穷”的度,如何把握很重要。要是真把自己弄得一贫如洗,那肯定不行,谁见了都不要,是要失败的。“大家条件差不多,才有比较平等的交往基础。” 此外,“WL”还提醒说,“装穷”不代表抠门,该花的钱还是得花。

  男人“装穷”,低调还是无奈

  网友“小虾米”的帖子得到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大家纷纷跟帖留言。

  “棒棒鸡”:男人相亲“装穷”为了找个不那么物质的女人,那女人相亲能不能不化妆,找个不那么爱美貌的男人。

  “鹩哥”:这男人“装穷”就是个伪命题,这个世道的价值观,注定是要失败的。

  “SHINE—1”:这个男的挺有意思的,我相亲的时候只遇过“装富”的,还没见过“装穷”的。

  “小乐889”:男人“装穷”实属无奈,谁让女人的眼睛都盯着钱呢。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相亲时要注意什么? 这样做大大提高相亲成功率

年纪一大,结婚就好像是必须的,于是很多人就会开始寻找另一半,而相亲,就是很多人寻找另一半的途径,当然,相亲也是有技巧的,那么相亲的时候应……详细>>

相亲注意8个问题 成功率大增

心理学研究发现,27%不成功的相亲,往往是因为出现了一方话多、另一方无语的尴尬局面。对于第一次见面的双方来说,彼此互不熟悉,如何提高相亲……详细>>

相亲也需要技巧?女生相亲该怎么做

相亲也是一门技术活。女生相亲也需要技巧。太直接的去表露自己的感情,表明自己的目的,你不觉得压抑,人家也会被吓跑。那么女生相亲需要哪些技巧……详细>>

博士男让相亲对象付钱遭嫌弃 男生相亲有技巧

近日,一博士男在约一女士相亲吃饭后,为享受50元折扣,让女士付饭钱,事后被该女士嫌弃并拒绝进一步发展。相亲时有许多事情是需要注意的,要是……详细>>

相亲聊什么好?

相亲时应该和相亲对象聊些什么呢?这是很多相亲的人都思考过的问题,也有很多人因此在相亲时表现尴尬。详细>>

  • 李爱凤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