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武侠迷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洁癖症网瘾毒瘾酒精依赖拔毛癖

每个人都该有点秘密 生活才会更快乐

2012-01-17 09:29: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心理没秘密易出现问题

    很多人都有秘密自我

  近几年来,网络技术使得人们能够在互联空间中构建自己的秘密世界。许多网虫同时拥有几个网名,在网的世界里,他们可以扮演任何角色,尽情发挥想像力和演技。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特克尔博士说,“在现实生活中遇到问题后,人们在网络世界中以另一种身份,去倾诉苦恼,宣泄情绪,能够不知不觉减轻心理压力,缓解紧张。因为在网络中你无需为自己的言行承担后果。”

  网络上的你实际上是人内心中的另一个自己,这个自己因为受到压抑和限制,在常见的生活场景中很少出现,也就是你的“秘密自我”。

  没秘密容易出现心理问题

  心理学家指出,大多数正常的成年人都具备过双重生活的潜质。模仿别人、尝试扮演和自己完全不同的角色,不仅仅是小孩子过家家时的游戏。

  实际上,这种对自我角色变换的渴望会一直延续到成人期。每个人的心底,都埋藏着一个秘密的世界。在其中,你可以任由你的想像驰骋,塑造出你想要成为的角色。在武侠迷的秘密世界里,主人公会是一个侠骨柔情的剑客,行走江湖,匡扶正义,尽管现实中他看到杀鸡都会打颤。

  研究发现,心理角色扮演对人的心理健康是十分必需的。没有心理秘密世界的人在社交、工作或婚姻遇到问题时更容易迷失自我,变得怀疑、抑郁。与之相反,有秘密世界的人能够在他的虚幻世界中找到发泄的出口。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快乐时 怎么做才能改善情绪

美国一个健康网站最近报道了俄亥俄州立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悲伤的电影能让人更快乐,原因是悲伤电影能让观众想到自己的亲人,进而改善情绪。详细>>

妈妈不快乐,全家都遭殃

最新研究显示,抑郁症母亲的治疗状况将会给其子女的心理健康带来巨大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成功治愈抑郁症的母亲,与子女相处得更融洽。详细>>

留些秘密给自己心理更健康

近几年来,网络技术使得人们能够在互联空间中构建自己的秘密世界,许多网虫同时拥有几个网名,在网的世界里,他们可以扮演任何角色,尽情发挥想……详细>>

每个抑郁的人都是忽视自己的无知者

每个抑郁者其实都是健康的,他们只是忽略了真实的自己。这算是悖论吗?不一定!我们每个人都有能力轻松地走出抑郁、悲伤、忧郁或悔恨。即使一切都……详细>>

心理专家教你快乐9招

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的重新认识,心理健康与身体(生理)健康一样受到人们的重视,心理素质的高低对人们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产生不可忽视的影响。想……详细>>

  • 张杰

  • 程道猛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