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傻笑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性痴呆

男人风趣魅力倍增 女人则相反

2012-04-18 09:26:43      家庭医生在线

  无论男女,都会把幽默感视为择偶时最重要的考虑因素之一。毕竟谁都希望自己的伴侣既有趣又好玩。然而研究发现,两性对幽默的使用与欣赏上存在着明显差别,若乱用幽默,还会令异性敬而远之。

  女人笑得灿烂是性兴趣的信号

  加拿大麦克玛斯特大学心理学家埃里克·布雷斯勒认为,幽默感是在两性的选择中进化而来的,它在恋爱关系中最为重要。他研究发现,女人喜欢找一个懂得搞笑逗乐的男人,但对于普通朋友的幽默感,无论是男是女她们都不在乎;男人则喜欢找能被自己的把戏逗乐的女人。

  美国新墨西哥大学进化心理学家杰佛瑞·米勒解释,在进化中更多的是女性选择男性,她们偏爱风趣的男性,因为那是认知能力强的标志,男性则学会了展示幽默与智慧,显得比其他男性强,从而吸引到配偶。

  美国威廉玛丽学院宗教学教授约翰·莫里儿对幽默进行了25年的研究,认为男性常常用巧妙的绰号和坏话来嘲讽其他男性,而女性则不会这么干,她们一般不会拿具体的事情开玩笑,或者用幽默来羞辱和打击别人。由此可以看出,男性喜欢用幽默来跟别的男性竞争,女性则喜欢用幽默来加强与别人的联系。研究发现,当男人女人在一起的时候,男人经常用幽默的方式在女人面前争宠。

  男性的幽默感有着强大的魅力,因此女性的欢笑也许是性兴趣的信号,例如在酒吧里,女人和男人调情时流露出天真的傻笑。德国一项研究发现,陌生男女进行自然交谈的时候,女人笑的灿烂程度预示着她约他出来的兴趣,也预示着男人约她的欲望。在另一方面,男人笑的灿烂程度则与他对女人的性兴趣无关。

  女人不能讲黄色笑话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语言学教授唐·尼尔森称,风趣幽默的男人很有魅力,因为他们很有创造性,想法常常超越常规。他们还善于领会别人的意思,同样非常吸引女人。但是,如果一个女人展现出类似男性的幽默,暴露出侵略性与竞争性,反而令男人反感——很多男人会感到这是一种威胁,下意识地将这个“风趣”的女人视为竞争对手,又害怕自己成为她的取笑对象。也许世界上每个男人都喜欢幽默,哪怕是很损的黄色笑话,但很少有男人愿意和讲这些笑话的女人结婚。尼尔森同时认为,懂得欣赏伴侣幽默感的男人更安全、更成熟、受过的教育更好,他们尊重伴侣,又不会感到被她们威胁到。女人也乐于找能够欣赏自己幽默的男人,因为那表示意味着愿意支持她、欣赏她。

  婚姻研究专家很重视幽默的作用。美国两性关系专家约翰·古特曼发现,幽默能缓解两性关系中的紧张和冲突,让婚姻更持久。另有研究指出,每天和配偶开玩笑的人婚姻更幸福。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没姿色的女人靠什么吸引男人

女人总是要把自己的丈夫同自己爱过的其他男人做比较的。这种比较无论是冷静的、客观的、还是偏向的、不客观的,最后总是或生出许多的满足、骄傲、……详细>>

男人的心理有9个秘密 聪明女人应该知道

如果男人对家庭和女人的感受没有把握甚至产生多余的担心,他将表现得像个无赖。在有关家庭和自己女人的事情上,男人都喜欢听到类似艾森豪威尔夫人……详细>>

拒做男人最讨厌的事 做个让他无法抗拒的女人

女人抱怨起男人来,总是喋喋不休,恨不得说上个一天一夜。但其实,男人对女人也有很多不满,只是男人习惯了沉默而已。今天就为大家解密下男人都讨……详细>>

看懂男人的心理学

男人的心理有哪些特点?男人虽然多数比女性更加理性,但人都是感性动物,男人同样有一些普遍的心理特点,女性只要懂得其中关键,便能很好的理解和……详细>>

恋爱心理学 女人比男人更花心?

大多数的人都认为,男人是最花心的动物,而女人是最专情就长情的动物,其实不然,女人也是很花心的。男人们,想知道你的女人心里面到底住着几个男……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