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为什么人们很难做到内心强大

2012-01-09 09:42: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为什么人们很难做到内心强大

  我们之所以执着于想要成为内心强大的人,是因为人们越来越发现人性软弱,只有拥有强大的内心,才能在这个世界上活得更 从容。

  虚假的内心强大

  我们通常所看到的世俗意义上的内心强大,很多时候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心理强大,因为你的心理并不强,之所以你感觉自己很强,是因为你占有很多东西:金钱、地位、权力、文凭、容貌……因为这些东西是社会中的稀缺资源,人们习惯根据一个人所掌握的资源,他的社会身份来对一个人价值进行排序,并在心理上屈服于这个价值排序,于是,掌握资源者就变成了心理优势的人。

  这个逻辑的可笑之处就在于,如果你很有钱,你有权力,你是博士,不管你是否真正牛B,别人在你面前的确没有心理优势,你会感觉到自己很牛B。问题是,牛B的只是你的资源,而并非你自己。要知道,不管你如何成功,几乎永远有人比你更有钱更有权,因此靠资源获得的心理优势是极不稳定的,你很容易就沦为弱者。

  内心强大的真相

  首先,我们要明白,内心强大不是在任何事任何人面前都高高在上,永远胜人一筹,而是不管遭遇顺境逆境,你在心理上,对于这个世界,对于这个世界中的人,有无法摧毁的心理优势,你对自己有足够的自信。

  上面我们提到一些拥有资源的人内心强大的优势经常是假象,但我们也不排除一些人既有资源,内心又做到了真正的强大,这些人是社会的精英,真正的牛B。除此以外,在我们的社会中,只有少数人能够在资源和别人毫不对等的情况下,还拥有能够与那些“当权者”相当的心理优势,这部分人也是我们社会中那些内心真正强大的人。

  人们内心是否强大,一方面由个性决定,另一方面也会很大程度上收到资源分配、价值排序的影响。当我们不占有资源,处于心理弱势时,只要自己能够打破价值排序的心理结构,你就能拥有强大的内心,甚至摧毁别人的心理优势。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让自己变成内心强大的人

要真正建立起自主自由的内心,需要你能真实地感受得到周围对你的所有影响、给你的意识中打入的所有信息,然后慢慢提炼出内心,抽身出来,很艰难地……详细>>

遇事慌张如何才能做到内心强大?做到这4点很必要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内心强大,在遇到事情时不容易惊慌失措。而且也能以平常心去看待任何事情,但因为每个人的性格不同,内心强大并不是人人都拥……详细>>

心理学家告诉你:想要内心强大,需要做好这2件事!

很多人在追求成功的过程中都会遇到很多的艰难险阻,它们不但会增加我们的工作难度,还会打击我们的自信心,让我们变得懦弱。所以为了让自己的内心……详细>>

谈职场生活 如何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

在职场到底怎么做才能游刃有余?下面是一个高管给出的一个经验。详细>>

15招教你做一个内心强大的女子

人生没有绝对的公平,但是相对公平的。在一个天平秤上,你得到的越多,也必须比别人承受得更多。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王相兰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